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小特里蓄发明志 鹰队慧眼视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3:23 体育周报

  1999年选秀前,亚特兰大鹰队放弃了主力组织后卫布莱洛克,换取首轮第10顺位选秀权,并选中贾森.特里。特里去年有34场首发,包括老帅威尔肯斯下课前的27场。本赛季,新帅朗.克鲁格再次委任他为主力组织后卫,同时担负着更多的得分任务,在代替受伤的得分后卫杰克逊参加的12场比赛中,每场拿下21.1分,成为鹰队得分王。所以,在总经理皮特.巴布库克眼里,特里是鹰队最富潜质的未来之星,在主帅吉鲁格眼里,特里如同费城76人队斯诺或艾弗逊式的主力后卫。

  今年23岁的特里身高1.88米,瘦长结实的身材,带球突破速度奇快。在前不久对国王队的比赛中,特里独得38分,当别人赞不绝口时,他却异常冷静地回忆起首疚打主力时的那7场比赛:“我永远也忘不了不堪回首的日子,那7场比赛我们全输了,虽然有伤病作为借口,但我仍然感到不安和难过。”

  刚刚结束的3场比赛,特里场场突破30分,和雄鹿的比赛为30分,对抗骑士得32分,在国王面前得38分。即使是球队低迷的那几场比赛,特里也有不俗表现,以几分这差惜败热队时,特里有9次助攻,失误只有1次;输给公牛的那场比赛,更是有13次助攻,创下职业生涯新纪录。

  特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但他的目光更关注未来。在拿下38分的那个晚上,他就表示:“我是年轻球员,人们不会注意我,但这种状况不会长久,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将目光投向我。”特里不仅能自己得分,还能助攻帮助队友得分:“我会带球突破,适时地将球传到队友手中,让他们都得分,只有这样鹰队才能够强大起来。”克罗格很喜欢特里的这种球风,并对他作了高度评价:“他喜欢独自承担压力,并能化压力为动力,去赢得胜利。他在球场上视野开阔,传接球技术一流,将是鹰队未来的领袖。”鹰队原核心穆托姆博进攻能力太一般,而且下赛季将会成为自由人,克鲁格的话极有可能迅速见效,特里当领袖的日子不会太远。

  特里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很长时间没理的长发像剌猬一样耷拉在头上,使他看起来像个“毛孩”。但他曾经立过誓言,如果现在还仅6胜18负的鹰队没有取得一次两连胜,他就不会理发。能否梦想成真,亚特兰大的理发师比特里还急,因为他们早就想为这名未来之星效力,已经手握着浸了油的大剪刀恭候在侧。(天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