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男篮还能赢几场?--写在CBA第一循环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9:58 齐鲁晚报

  这个赛季里,山东润洁男篮客场输球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了,第一循环的11场比赛中有6个客场,我们输掉了5个,当然,我们有5个主场,也赢下了4场。第二循环里面,我们将拥有6个主场、5个客场,我们还会出现主场赢、客场输的情况吗?

  首先看客场比赛的情况,我们的对手分别是浙江、上海、辽宁、吉林和江苏,我们主场败在上海队手里,一般情况下无法在客场找回胜利;吉林是本赛季的一大黑马,我们在主场勉强赢了对手,但到了客场,输球的可能性显然更大一些;江苏队号称主场龙,山东队征讨南京恐怕也占不到便宜。剩下的两支球队浙江和辽宁中,浙江队实力不是很强大,板凳深度不够,辽宁队廉颇老矣,球队的信心严重受挫,这两支球队应是山东队努力取胜的对象。如果山东队能够解决好外援和球队管理的问题,那么在第二循环拿下两场客场胜利并非没有希望。

  不过,山东队若想在主场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并不那么容易。我们的对手依次是沈部、济军、奥神、八一、广东和首钢,随着王治郅的状态的回升和山东队光环的消褪,山东队要想在主场击败八一队困难很大,起码在目前的状态下是很困难的;奥神、广东、首钢三队水平一直和我们在伯仲之间,按说山东队在主场应该是胜面更大一些,但今年球队的情况令人无法这么乐观,这三场比赛都将是恶战,正像我们第一循环主场与江苏、吉林、辽宁之间的三场比赛一样,很可能胜负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分得出来,而且谁胜谁负不难预料。另外两支升班马中,沈部队作为“鱼腩”,几乎不存在抵抗能力,山东队胜出在情理之中;对济军虽然也应占据优势,但山东队也不能忽视济军本赛季所发生的深刻的变化,有了单涛内线的制高点,济军已经敢于和任何一个对手拼一拼了,济南又是济军的大本营,如果蓦然咬山东队一口,也算不上什么特大的冷门。这么分析,山东队在后面的6个主场赛事里面,赢2—5场都是很有可能的。

  记者仍然愿意相信,山东队会利用中间的一周休息调整状态,加强管理,那么山东队应该能够在第二循环里取得6场以上的胜利。但即便这样,我们也只能算得上一支处于中游的球队了。(金云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CBA]北京首钢115-107山东润洁 巩晓彬低手上篮 (2000/12/24 22:57)
图文-[CBA]北京首钢115-107山东润洁 巴特尔无人能敌 (2000/12/24 22:55)
晓彬应该多训练--北京首钢、山东润洁赛后教练谈 (2000/12/24 21:27)
CBA-一开始就气氛沉闷 北京首钢115-107山东润洁 (2000/12/24 21:26)
CBA-今晚迎战山东润洁 首钢会乘胜追击吗? (2000/12/24 14:50)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