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姚明扼制孙军展现成熟--傻子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9:50 篮球论坛网友

  圣诞之夜,上海东方的大鲨鱼们尽可以开心的狂欢了--因为就在刚才他们用自己的实力第十一次战胜了对手,从而使得自己在2000至2001赛季的CBA联赛中第一个轮次里保持全胜,所向披靡。可喜可贺!要知道赛季初恐怕不会有人能够想到这一点的。今天被大鲨鱼在主场吞食掉的对手是来自由孙军领衔的长白山下的东北虎吉林队。

  孙军不久前刚刚才创下了CBA单场一人独得70分的最新纪录,仅从这一点去看,东北虎的进攻就不会弱。上海东方则深知其中奥妙,全场比赛基本上是把姚明一个人推到了防守线上,用防守代替进攻。果然这一思路自始至终都保持的很好,姚明朝后场篮下一站,对东北虎的进攻起到了非常明显的遏制作用,东北虎的进攻阵型大乱,失误频频。

  快攻及快速反击是吉林东北虎的绝活,但是今天在自己的前场总遇上一个高大的中锋在篮下防守,可谓是心情烦躁:正常的进攻时无论是孙军、接军还是外援,几乎都没有了出手投篮的机会,最后只有传进去再捅出来、再传进去、再捅出来……出手时已是慌慌张张,最后导致投篮的命中率低下,进攻的有效次数减少且一直是处于落后状态。

  反观上海的大鲨鱼,由于有了姚明在后场的坐镇,就使得大部分的时间里其他队员们都能够心态平稳的力争打好每一次阵地进攻,用多点的得分手段来弥补姚明重心在防守后的进攻缺陷。今天大鲨鱼所得的113分里,姚明只有23分,但是篮板却有近20个,可见姚明在对付快攻型球队上,也能发会出自己的独特优势,他越来越成熟了。

  如果上海东方的大鲨鱼们能够在失误的环节上再进一步做到更少,那么上海队的比赛真的就很好看了。吉林的东北虎也是存在着失误的问题,看他们打球总是有一种他们在玩球的感觉,似乎他们对球性十分熟悉,常常能把球用灵感去传递,最后造成无谓失误,其实这正是对比赛用心不够或是说注意力不集中的一种表现。

  一个轮次过去了,还是要期待着以后的比赛更精彩,场场精彩!

  不过今天的大鲨鱼们可以尽情的在圣诞之夜狂欢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姚明遭遇舆论伤害 东方不放姚明去NBA疑点多 (2000/12/25 14:11)
我是怎样找姚明给我签名的--Matthewlijl (2000/12/25 14:02)
莫克比肩姚明大郅、孙军 马健--CBA焦点人物 (2000/12/25 10:15)
图文-上海东方113-99胜吉林恒和 姚明计上心来 (2000/12/24 23:30)
ESPN杂志爆炒姚明另有他图 欲借东方之龙重振NBA (2000/12/24 16:23)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