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火爆脾气无收敛 开拓者队“活火山”华莱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4日电(记者谢培林)新赛季的拉希德-华莱士终于凭借其全面的技术成为开拓者的赛场领袖,但他闻名全联盟的火爆脾气也使他吃尽苦头,上赛季就创下38次技术犯规的纪录,新赛季似乎没有收敛的迹象,难怪有圈内人士戏称他是“活火山”。

  华莱士无疑是个性鲜明的球星,“能攻善守”是对他最公道的赞美,毕竟他展示着后卫的远投(42%)和中锋的盖帽绝技(平均2.3次,列联盟第八)。他身高2米11,正创造着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20.8分和8.3个篮板),成为赛季MVP的有力争夺者。

  开拓者教练杜里维说:“他技术全面,有身高又有速度,还擅长盖帽,如今篮板发挥稳定。他不但深入篮下勇猛无比,在各个位置都有上佳表现。在我看来,他很有希望冲击MVP,因为他是能攻能守的全面型选手,不但有全方位的得分能力,而且还能防守内线高手。”

  去年就以两套豪华阵容闻名的开拓者,如今还是明星云集,皮蓬、史密斯、坎普和戴维斯就已合并参加了15届全明星赛,“活火山”华莱士尽管加盟NBA只有六年,但他凭借着自身的球技和球德,终于缓慢地确立了球队的核心地位。他从不自私,从不吃独食,前五个赛季平均只有11.4次投篮,本赛季也只是提升到平均15次,但却以52.4%的命中率成为联盟内第二得分高手,仅次于湖人奥尼尔(55.3%)。

  太阳队教练斯基尔斯说:“他不但可以后撤投篮,还能远程发射,因此可以面对任何对人投篮得分,联盟内几乎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他毫无疑问是一个全明星选手。”

  开拓者在新赛季开局前19场比赛就遭遇12个客场,其间华莱士成了凝聚开拓者众多球星的台柱。尽管他们曾落败太阳队从而结束了四连胜,但还是在这残酷的连续客场作战中获得7胜5负的战绩。

  尽管球队早先受到了萨博尼斯和安东尼伤病的影响,新赛季开赛只取得6胜5负的成绩,但杜里维教练依然表现得特别自信,因为“经过这些残酷的客场,我们还处在赛区的前列,没有什么能比它让我更满意。我相信随着赛季的推进,我们的名次将会更好。”

  如今的开拓者还以17胜10负,落后于国王(18胜7负)和湖人(20胜9负),但各种迹象表明,人心凝聚的开拓者在同明星“不和”的湖人的力量对比中占据着优势。他们本赛季各以十分优势获得主场胜利后,将在圣诞节提前上演第三场“冠军争夺战”,而开拓者的胜负就取决于“活火山”的爆发强度。(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球员不思进取 进攻能力不足-功利篮球挑战NBA (2000/12/25 08:22)
NBA-“便士”哈达威将于年底复出 (2000/12/25 07:10)
NBA最新排行榜(截止到北京时间12月24日) (2000/12/24 16:39)
NBA-艾弗森轻伤不下火线 复出时间提前 (2000/12/24 16:24)
ESPN杂志爆炒姚明另有他图 欲借东方之龙重振NBA (2000/12/24 16:23)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