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马健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神炒马健另有因 俱乐部金钱高压管理酿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08:30 体育周报

  12月17日,前国手、曾入选NBA选秀阵营的马健最后时刻两罚一投全部偏出,北京奥神以3分之差惜败给东方大鲨鱼,到手的胜利跑了。19日再战同城兄弟北京首钢,马健上场42分钟分钟仅得12分,奥神73比100惨败。更而更具爆炸性的新闻还在后头:比赛结束仅两个小时,奥神俱乐部老板就宣布开除马分健,理由是他“球打得太差”!但据笔所知,此事绝非偶然,而是奥神俱乐部的“神秘管理”方式和马马健我行我素性格冲突的必然结果,而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只是俱乐部的借口而已。

  输给上海队的第二天下午2点来钟,马健的太太为他生了个儿子,取名“麟儿”。当记者赶到医院时,看到刚刚出生的婴儿十分安静,躺在粉红色的摇篮里只顾酣然大睡,马健的太太看上去气色也十分不错。据马健说,小家伙51厘米长,有七斤二两重。马健在球场上一向以凶狠勇猛出名,抱起小儿子却是一副慈父模样,似乎早将输球抛到必霄云了。谈到比赛,马健一再强调,输了一场球赛并不算什么,人生高兴的事情太多,就如今天得贵子。

  马健对自己很有信心,曾说:“我认为自己是CBA技术最好的,但我最看好姚明,因为他的身高在那里,这就是他的优势,并不等于我打得没他好。”当问到想不想将儿子培养成下一个姚明时,马健大笑起来连说打球太累,可是转而又说要等儿子自由选择,一切在于他的兴趣爱好。而知道马健被炒后,笔者第一时间拨通了他的电话。向来坚强自信的马健接电话时语气是从未有过的郁闷。“是问下岗的事吧?”这次倒是他先开口。“能告诉是怎么回事吗?”笔者问。“没什么,老板有老板的想法,打球打得不好,被炒是应该的!”“可是,可是......”电话线那头的他很无奈,停了一会儿又接着说:“我生命中最重要最严肃的事,就是篮球。”最后仍只是盲然地说“yes or no,i have no idea”,意思是并不知道老板是否会回心转意。(马健太太是美籍日本人,在家通常用英文交流。)

  几乎所有媒体都预测,马健不久就会回到球队,原因是奥神老板李苏当时说的是气头话。而更充足的理由应当是,如果奥神真地开除了马健,其他球队都“等米下锅”,奥神自己反倒没有球员可顶替。另外,开除球员、引进球员要上报篮管中心,而到目前为止,篮管中心还没接到任何形式的书面报告。也就是说,马健不需输任何手续就可重回奥神打球。

  李苏突然之间何来这么大的火气?据悉,奥神所谓的神秘管理方式也就是高薪买球员,然后对球员就是高压政策,完全没有人情味。记得李苏和圈内记者聊起球员,经常用些不雅观的字眼,一副不屑的样子,以前刘铁、陈照升先后离开奥神,也与俱乐部的这种管理方式有关。而马健也平时也很“牛”,除了篮球什么也不在乎,跟俱乐部只是“金钱关系”,战术打法上有什么想法只和主教练麦克-麦比交流,很少把李苏放在眼里。可想而知,一旦他打得不好,出现今天这样的结果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考虑到奥神俱乐部球员和老板的这种特殊关系,马健重新归队的时间不会遥远。记得马健曾开玩笑说:“有人说我像流氓,你们看像吗?”球场上的马健的确像流氓,除了赢球什么都不顾,也只是这种精神才使奥神割舍不下他。(特约记者明明发自北京)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马健平静对下岗 老婆顺利生小孩 (2000/12/25 13:49)
马健:我讲职业道德 我在家享受天伦之乐(附图) (2000/12/25 06:50)
马健:我被炒了鱿鱼是大家的遗憾 (2000/12/24 14:43)
马健罚失关键球无可厚非--瘾人 (2000/12/23 16:18)
网友评论-中国篮球需要有个性的马健 (2000/12/23 16:09)
图文-[CBA]奥神核心球员马健被俱乐部炒了鱿鱼 (2000/12/22 19:42)
评奥神老板暴怒勒令马健“回家”--《体坛周报》 (2000/12/22 18:16)
电话采访-遭奥神老板怒炒 马健亲口解答个中缘由 (2000/12/22 18:09)
奥神场外爆出惊人之举 马健面临下岗(附图) (2000/12/22 07:46)
CBA-阴影下的马健和奥神--王海鹏 (2000/12/21 00:39)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