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湖人王朝根基缘何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23:41 新浪体育

  应该说洛杉玑湖人队是最知道夺取NBA总冠军需要做什么的,飘扬在该队主场球馆斯坦普斯中心的1999-2000赛季总冠军旗帜表明了这一点。但湖人队本赛季截至目前8胜4负的战绩和西区第五的排名说明,该队仍然没有完全掌握成功卫冕的要领。

  湖人队助理教练吉姆-克利蒙斯说:“他们认为他们知道这些,但他们却实际上并不了解。他们必须知道每个队都必须完全进入状态,尤其是在新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每个球队都有机会闯进季后赛。”克利蒙斯在公牛队六夺总冠军的时候,他参与了该队四次拿总冠军的经历,同样是作为助理教练,和现在在湖人队的角色差不多。在湖人队在1972年获得总冠军的时候,克利蒙斯在当时的湖人队还是一位新秀组织后卫。

  湖人队新赛季的两次输球都是败在看来几乎进不了季后赛的火箭队和掘金队手里,湖人队在当地时间周日的比赛中虽然战胜了芝加哥公牛队,但赢得并不令人信服,因为公牛队是目前全联盟中公认的最差球队。在那场比赛中,在两项统计中平均得分为81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7.9%(这两项统计都在全联盟中排名垫底)的公牛队居然在湖人队身上拿到了96分,投篮命中率也是本赛季最好的47.2%。

  “我们已经下降到了与对手的水平差不多一样的程度。”湖人队总教练菲尔-杰克逊这样评价该队对他原来执教的公牛队比赛的表现。卫冕冠军通常水平要比原来要有所进步,而不会下降到与他们的对手一样的水平,尤其是面对那种水平很一般的球队时。

  湖人队前锋霍瑞斯-格兰特也算是老队员了,他在前公牛队的时候,也曾三次获得过总冠军的荣誉,应该知道一些卫冕需要做的东西。对此他提出一种方案,他说:“现在湖人队每个人都能进攻,但应该专门排除一位铁血人物去专门从事防守任务,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情况才能有所好转并得到根本的改观。”(实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湖人忧心防守 杰克逊独夸科比 (2000/11/24 18:00)
CBA-中国的“湖人”上海东方队也有“三角进攻” (2000/11/24 15:33)
NBA-科比知错就改 湖人走出低谷 (2000/11/24 08:36)
NBA-王者风范不再 为湖人队把脉 (2000/11/24 00:03)
NBA-布莱恩特进行扣篮表演 湖人111-91大胜勇士 (2000/11/23 17:19)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