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乔丹品牌的代言人芬利自言是个贪睡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10:58 体育周报

  1996年12月26日从太阳队转入小牛时,迈克尔.芬利还是个无名小卒。现在他已是小牛队的领军人物,每场为小牛贡献约17.9分。上赛季,芬利在得分、篮板、助攻和三分球上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并首次入选全明星队。更重要的是,小牛队在上赛季结束前的13场比赛中赢得了11胜,为本赛季奠定了良好基础。芬利从1995年进入联盟至今,场均得分为17.5分,在小牛队居第一位,他几乎没漏掉职业生涯任何一场比赛,堪称“铁人”。本赛季,芬利的目标是率领小牛队打进季后赛。

  在小牛生活得好吗?作为球队灵魂,看到小牛队一年比一年好,感觉怎样?

  我很喜欢在达拉斯打球。球队老板、队友、教练都是好人,他们尽最大力量帮助我们赢球。说到“所谓的领军人物”,我很荣幸,同时也有压力,很多人都以我为榜样,球打得不好,他们会问我为什么;球打得好,他们也要向我寻求答案。这是一个需要大多数人支持的角色,不过我很喜欢。

  小牛今年能打进季后赛吗?谁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我想能进入季后赛。虽然这很不容易,但球队现在越来越强大,西部的整体力量却看起来越来越弱。我想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接受挑战。

  我是西班牙人,也是你的忠实球迷,很想了解你在芝加哥的童年,以及你是如何开始练球的?

  总的说来,我的童年还不错,也很有趣;和多数人一样,有好时光,也有伤心的时候。我们家的邻居都很富有,他们教会我如何变得更强壮,从中学开始,我就常常练球,这对日后打球很有帮助。至于小孩子打篮球,这在芝加哥是非常普遍的。

  当你被选为乔丹品牌的代言人,穿上乔丹运动服时,感觉怎样?

  我是被乔丹亲手挑中的,能被我最敬仰的人挑中,使我倍感荣幸。他选我的时候就对我说过,他只选那些他认为能代表他上场的球员,很幸运我能成为他挑中的5名球员之一。虽然那只是份普通的广告合同,却给了我很大鼓舞。

  上赛季你入选了全明星队,能够得到全联盟的最终认同,有何感想?科比.布莱恩特和文斯.卡特也是得分后卫,哪一个更难对付?

  我觉得,个人成绩来自球队的成功。当所在球队越来越成功时,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会得到承认。所以我最大目标就是率球队赢球。当球队赢球时,每个人都会认识你;反之,人们就懒得理你。

  至于科比和文斯谁更难防,我想,都难防。他们都是联盟最好的球员,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不仅能在外围跳投或运球,简单是幽灵,比赛中无处不在。可以说,他们是全联盟最难防1守的两个人。

  职业生涯中有没有萌生退意,或是和队友、老板、教练发生过矛盾?

  每个人、每支球队都有高潮,也有低潮,但只要保持心情开朗,就更容易度过难关。当事情越来越坏,每个人都开始指责你时,一定要保持积极态度,多和媒体交流,多和队友谈感受,变消极为积极,事情就能得到解决,坏事就会过去。

  还有比马克.库班更好的老板吗?

  马克是个很有趣的人,他尽最大努力使小牛成为联盟最好的球队,为球员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把每件事做得有趣,希望每个人都能以尊敬的态度谈论达拉斯。球员负责场内,他负责场外,内外结合,一切就变得有趣而完美。

  你在业余时间干些什么?

  老实说,我是个贪睡鬼。有时也出去,但更喜欢躺在家里看电视、看电影。(王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两年后将重返明尼苏达 史密斯对狼一网情深 (2000/11/24 09:12)
NBA-费城战绩突出 库科奇日子却不好过 (2000/11/24 08:53)
NBA转会传言再掀波澜 猛龙、魔术又成焦点 (2000/11/24 08:45)
NBA-科比知错就改 湖人走出低谷 (2000/11/24 08:36)
NBA-王者风范不再 为湖人队把脉 (2000/11/24 00:03)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