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王者风范不再 为湖人队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00:03 新浪体育

  新赛季的NBA联赛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卫冕冠军洛杉玑湖人队并未显露出王者风范。假如他们打出76人队的开季10连胜的话,相信没有人会感到吃惊,然而他们没有。在上周末他们来到丹佛参加对掘金队的比赛的时候,早期的那种压力和紧张就再次显露出来。此役湖人队最终以一分之差负于对手,这场比赛或许能折射出湖人队的某些问题。

  此役一上场参赛,湖人队的问题就暴露出来,这个问题也是上赛季他们早已经面临的问题,那就是湖人队是奥尼尔的球队还是科比的球队?而现在又多了一个莱德尔。

  也许新赛季最显而易见的东西就是作为“科比个人球队模式”的衰落,在本赛季湖人队的前9场比赛中,科比得分有8场比沙奎尔多,但湖人队的战绩并不理想。

  假如让你来选择的话,投篮命中率为58.9%和44.1%的两个射手,你会更愿意把球传给谁?不幸的是,湖人队大多是投篮命中率更低的科比表现的机会更多。

  然而更糟糕的是,奥尼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每人每场平均都能得到26分或者更多,但该队其他人却没有人能在平均得分上超过10分以上。上赛季湖人队获得总冠军,人们谈论的都是奥尼尔和布莱恩特,然而可以毫不过份的说,哈珀、肖、霍里和福克斯的贡献更是无价的。现在湖人队又再次成了两个人的球队,但这两人并没有完全溶为一体。

  满脑子是禅宗的名帅菲尔-杰克逊尽量使自己保持一种谦谦君子的文雅,但在如何使科比和全队更好的溶为一体的问题上,他也不否认自己的不安。

  杰克逊说:“我以前也和天才球员打过交道,现在科比的问题是,他没有完全相信自己的队友,并真诚地将投篮和创造的机会给予他们。”

  在北京时间11月19日对丹佛掘金队的比赛前,奥尼尔已经宣布他将不参加比赛。这不免让人感到惊奇,因为奥尼尔并未被放入这场比赛的伤兵名单之中。此前奥尼尔因为脚踝和根腱的伤缺阵过本赛季的一场比赛,但在第二天来到芝加哥的时候,他就作好了参赛的准备。在新赛季9场比赛中,奥尼尔平均上场时间为42分钟。于是人们看到了湖人队最后以一分之差负于对手的惨不忍睹的场景。

  湖人队惨败于掘金队的那场比赛,布莱恩特的发挥使湖人队在第四节之前安然领先,但到了第四节时,该队13分的领先优势在掘金队一波17比0的攻击波中“蒸发”了。没有奥尼尔,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又低得可怜,只有40%,全队的命中率也只有37.9%,输球就没什么奇怪的了。在被对手打得惨不忍睹的时候,杰克逊将莱德尔派上了场,在奥尼尔缺阵的情况下,莱德尔成了湖人队的第二攻击手,可惜的是他的表现并不是很好。

  透过这一场比赛,关于莱德尔,杰克逊认为也许是他对该队的进攻战术尚不了解。对此,莱德尔认为他能和任何人一起把球打好,以及在任何队和任何水平的球队打球。莱德尔说:“只要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我将创造更多的成果。”莱德尔认为只要给他每场20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将不得不力争做得更好。杰克逊表示,莱德尔虽然是一流的,但他必须向人们证实他到底能干些什么。

  湖人队现在的问题是,科比会听奥尼尔的而不再充当搅局的主吗?莱德尔会对杰克逊俯首帖耳,要么行动要么闭嘴吗?杰克逊能制服莱德尔的恶魔脾气并使他发挥水银泄地般的进攻天才吗?

  可以肯定的是,假如你认为这支上赛季的总冠军将只是昙花一现的话,那么你就错了。今年的NBA应该说仍旧是他们的天下,本赛季他们也将肯定会卷土重来。只是科比什么时候长大成人?莱德尔什么时候像火药桶一样爆发?奥尼尔又什么时候露出大鲨鱼的狰狞面目?这些答案都只能从赛场上去寻找答案。(实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在空中停留时间太久--NBA本日赛事明星妙语 (2000/11/23 18:37)
NBA-韦伯复出勇猛有加 国王100-71狂杀公牛 (2000/11/23 17:31)
NBA-布莱恩特进行扣篮表演 湖人111-91大胜勇士 (2000/11/23 17:19)
NBA最新排行榜(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23日) (2000/11/23 16:06)
NBA-没有马龙也能获胜 爵士116-78大胜金块 (2000/11/23 15:27)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