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球报 > 正文



王治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王治郅状态有问题 八一王气渐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1:00 球报

  第一场蒙难上海滩让八一队上上下下感到很不自在,虽说王非在赛前和赛后均表示失利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八一队将士对失败的结果还是很难接受的。因此二战奥神队,八一队已经再也输不起了,假如两连败的话,那将是八一男篮在职业化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耻辱,因此大家普遍认为奥神男篮将成为八一男篮重新积聚王气的祭品,将饱受一番蹂躏。不过奥神并没有给八一男篮这样的机会,他们差点就创造了历史。

  八一队的顶梁柱王治郅依然状态不佳,一开场就让对方的外援中锋凯文连得6分,使八一队处于0:6落后的局面。第二节王非让大郅坐在了替补席上,第四节进行到7分多钟王治郅又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赛后王非评论王治郅表现时说:“和上一场比赛的严重失常相比,他有起色,本场得分(29分)和篮板球(10个)均为全场最高,不过防守还是比较差。如何调整他的状态,我们教练在做工作,但他也必须进行有效的调节。”

  这场比赛八一队可谓志在必得,而面对强敌奥神队同样没有放弃,赛前记者问马健是否想赢得比赛,他回答的非常干脆:“不赢球来干嘛?!”双方都很强硬,使得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或许裁判们对他们的“硬碰硬”早有思想准备,从一开场哨声就很紧。事实证明这是对的,有利于控制住局面。但尽管如此,第二节八一队的李楠与奥神队的苑志南还是发生了争执。八一队首发的是王治郅、刘玉栋、张劲松、陈可和范斌,除了开局时稍显被动外,其他时候占据上风。尤其是王非叫“防紧点”之后,控制住了对方得分势头,以31:18领先。这一节奥神队的核心人物马健竟然一分未得。随后两节八一队派遇俊锴、陈可、阎宇峰、李栋梁等年轻队员轮流上场,这给了奥神队反攻的机会,他们第二节趁王治郅不在场上,再次让开温冲锋陷阵,利用平均高度的优势比对方多得13分。

  奥神队取胜的最后机会出现在第四节王治郅被罚下后,当时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比分仅落后8分。可是他们没有能够在身高上做足文章,加强内线进攻,而还是拼命防对方的突破。等到李楠和范斌接连三分球命中,又利用突破造成罚球,奥神队获胜的希望也就结束了。

  对于这样艰苦的过程,王非认为是第一节就埋下了祸根,他说:“当时我要求队员必须控制对方外线,所以他们在内线防守上有些消极,后来王治郅下场对方内线的优势就更明显了。在双方硬碰硬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又没有加快转移速度,进攻节奏把握不住。防守方面我布置协防,但他们执行时有漏洞,所以比赛打得相当艰难。”

  整场比赛八一队没有表现出以往那种必胜的气势,拿手的快攻和紧逼防守也难见踪影。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此向王非提问时,他的解释是队员和教练之间在战术方面的理解、配合程度不够,相互之间不够熟悉。他说:“我要运用新的打法、战术,在运用初期队员有些不适应是很正常的,需要用多久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也很难说。不过对我们来讲,联赛初期多打艰苦的比赛是件好事。”

  众人关注的王治郅在比赛结束后很快离开了,和上轮比赛结束后一样。(戴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孤独求败透出王者之气 胡卫东寻找新“刺激” (2000/11/23 10:56)
CBA-里马斯无力改写宿命 山东还是客场不敌济军 (2000/11/23 10:54)
CBA-东北军团窝里斗 吴庆龙低下头 (2000/11/23 10:40)
CBA-济部打出自己特点 外线越打越好 (2000/11/23 10:34)
CBA-李秋平打造王者之师 姚明露出王者霸气 (2000/11/23 10:2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