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伪装者还是竞争者--十连胜后的费城7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0:21 球报

  在费城76人十连胜后,当地一家权威媒体有一篇文章的标题是:伪装者还是竞争者??这支球队真的如此强大吗?

  乍一看,还以为费城人民还在怀疑76人的强大的真实程度,但仔细看一下正文,通篇都是对76人队的赞扬与吹捧。可以想见,费城人民对76人现在的十连胜有多么满意。76人历史上最差战绩的一次是发生在1972??1973赛季,那一年,76人9胜73负。76人下面一场不赢,也有现在的10场胜利作为垫底。那一年的76人头号人物是后卫弗雷德.卡特(现在是ESPN的分析员),至今提起那个赛季,能说会道的卡特也是非常尴尬。

  76人现今10连胜是球队历史上最佳的开局,就是放到整个常规赛中,也是1990年后常规赛中最长的一次连胜,1990年76人曾经打出12连胜的高潮。所以,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一点都不难回答,那就是76人肯定不会是伪装者,他们是竞争者。他们正在逼近历史纪录,处于状态山峰上的顶峰时期。

  再伪装,76人装不出10场连胜来。10场比赛,76人主场和客场梅花间竹,各是5场,76人均取得了胜利。从赛程上看,他们在这个环节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从对手上看,10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猛龙魔术、热队(两次)、活塞森林狼凯尔特人(两次)、骑士等队,没有一个是弱手或者烂队,相反其中不乏像魔术和热队这样被认为是东部冠军有力争夺者的硬对子。76人的10场胜利,货真价实。

  76人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通过最新的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我们能够集中地看到76人的优势在哪里。埃弗森全场得了26分,有8次助攻和5次抢断,失误居然是一个都没有。拉特里夫成为内线猛将,得了21分,慷慨赠给对方5个大“火锅”。斯诺打出新赛季新高,助攻次数达到12次,并且伴随着14分和3个抢断。前锋林奇和特龙.希尔分别是12分和9分,伤愈复出第一次上阵的盖格尔上场10分钟,也有9个篮板的不小收获。76人的第六人麦基得了17分。

  76人的最大优势正像上述反映的那样,球队几乎每一名球员的实战发挥和状态都非常好。艾弗森、斯诺和拉特里夫都进入职业生涯的真正成熟期。并且,全队体现出强烈的团队精神,真正地抱成团,配合默契,无人能敌。主教练布朗大力提倡的偏重防守的理念只有在本赛季才得到了最好的贯彻和体现。

  所以,76人是竞争者,毫无疑问。这个竞争者,自然指的是总冠军竞争者。目前,竞争者76人在全联盟制造的最大悬念是,他们的连胜究竟到多少场,由谁来终结他们的连胜之旅。

  如果说76人前面的赛程没占到什么便宜,那么他们下面就要吃点亏了。从周二迎战凯尔特人开始,76人在未来的11场比赛中要在客场作战9次,主场仅有2次。尤其是周二打过凯尔人后,76人本周四要在客场与黄蜂交手,周六与鹰队、周日与马刺,一连四个客场连轴转。如果76人在这任何一场比赛中失手都不是冷门,因为他们的日程太紧了。

  谁能终结76人的连胜呢?也许西部的豪强将充当这样的杀手角色。76人前十场比赛对手除了森林狼,都是东部球队,与西部高手过招的机会非常少。而下面的10场比赛,76人将与马刺、湖人开拓者等西部顶极高手一一交锋,并且都是在客场,要想全身而退,很难很难。其中,本周日与马刺、12月6日与湖人、12月9日与开拓者,都有可能是76人队的落难日。如果76人把这些关都打通了,那么那时的76人就不简单是连胜的问题了,而是舆论热炒总冠军王子的时候了。

  无论如何,76人都是现在全联盟最好的一支球队,竞争者的姿态已经很清晰。(张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费城76人114-90击败凯尔特人全场技术统计 (2000/11/21 14:32)
NBA-76人队能挑战15连胜的NBA最好开赛纪录吗? (2000/11/21 13:37)
NBA11月21日战报-76人续写神话 黄蜂强劲反弹 (2000/11/21 11:36)
NBA-艾弗森、拉特里夫联手创造76人十连胜神话 (2000/11/21 11:14)
图文-[NBA]76人114-90凯尔特人 艾弗森在人缝中妙传 (2000/11/21 10:54)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