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湖人小富即安 里德尔让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10:14 球报

  11场比赛下来,湖人7胜4负,比主教练杰克逊预计的5胜5负开局要好。从整体来看,湖人11月份的思路就是??小富即安。

  湖人7胜4负的战绩当然不能让人满意,其实他们完全有可能打得更好一些。11战中称得上好对手的只有三个,那就是常规赛第一战对开拓者,湖人赢了;第二战对爵士,湖人输了;对马刺,湖人又输了。除了这三支球队之外,其他对手都与湖人有明显的差距,但湖人却输了两场。

  也许10胜1负或者9胜2负才是湖人真实实力的体现。不过,杰克逊在11月份最重视的球队问题是融合问题,因为湖人的三角进攻又添了两位新成员格兰特和里德尔,他们都是湖人的重要人物之一。所以,杰克逊的意图很明显,11月份的战绩小富即安。

  从状态上看,湖人近期有所好转。在3胜3负的开局后,湖人在之后的5场比赛里只输掉了一场。奥尼尔也逐渐走出了低潮,不过他的拇指酸痛问题刚一缓解,他的脚踝又被人踩了一下,对掘金的比赛奥尼尔高挂免战牌,对公牛的比赛,奥尼尔因为脚踝的原因,发挥大打折扣,仅仅得了14分和9个篮板,远低于他新赛季28.2分和13.2个篮板的平均技术统计。

  布莱恩特状态很好,对公牛的比赛,他得了22分,再次成为湖人的头号得分手。四个赛季以来,布莱恩特的得分每年都以15%的幅度递增,到这个赛季,他的平均得分达到了26分,比上个赛季整整长了4分。他现在得分多以及奥尼尔得分势头减弱,可以说都和布莱恩特投篮次数过多有关系。目前,奥尼尔已经有所暗示,让布莱恩特在比赛中少一些投篮次数。

  杰克逊的意思也是这样,让科比少投些篮,多参与一点防守。对布莱恩特的适应能力,杰克逊还是满意的,最近五场比赛,科比从主力得分后卫的位置挪到小前锋的位置,布莱恩.肖接替他原来的位置,科比适应得不错。尽管他的投篮命中率最近五场比赛从44.2%下降到43%,但得分却从22.5猛增到26.2分,并且有两次成为球队篮板和助攻的领导者。

  湖人还需要一提的就是里德尔,他什么时候能成为先发主力,是一个让人关注的问题。杰克逊说,只要里德尔明显适应了三角进攻,多传球,跑位灵活准确,他就让里德尔打主力。里德尔先发的话,估计会取代肖的主力位置。(张凹凹)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公牛96-104湖人 布莱恩特空中大灌篮 (2000/11/20 14:13)
图文-[NBA]公牛96-104湖人 布莱恩特大力扣篮 (2000/11/20 13:22)
NBA-奥尼尔带伤出阵 湖人104-96轻取公牛 (2000/11/20 13:13)
NBA11月20日战报-湖人轻取公牛 黄蜂蛰痛活塞 (2000/11/20 10:43)
NBA-卫冕冠军需要磨合 湖人队希望在前 (2000/11/20 01:09)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