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少了三驾马车怎么打?--有感于济军胜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9:38 齐鲁晚报

  正如赛前人们所猜测的,双星济军再一次主场大比分击败山东男篮,这已经是济军第四次主场战胜山东队,在CBA联赛中,济军对山东队保持主场全胜。里玛斯恐怕不能仅仅在赛后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于状态,在三个主力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应该能找出赢球的第二种方法。

  济军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无疑值得称赞,他们共投中15个三分球,占总得分的近一半,其中上半时就投中了11个。不过,他们的胜利也是建立在山东队的表现失常上,山东队最大的问题无疑是三名主力鞠维松、巩晓彬、纪敏尚的失常发挥,在这三名球员状态欠佳的时候,外援马歇尔的作用也突然大打折扣,可以说,全场发挥正常的只有达柳斯一个人,整个山东队表现得如一盘散沙。

  在三名主力状态欠佳的时候,里玛斯应该有其他的办法。看来,里玛斯还没有真正意识到中国篮球联赛的残酷,还没有真正将山东队改造成一支不依靠球星的球队,还没有让山东队实现多人打球的状态。

  第一场比赛山东队赢在了防守好,本场比赛的失利也是输在了防守上。上半时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胶着状态,山东队无法遏制对方外线的三分球进攻,在进攻上又无法打开局面,上一场被大加夸奖的防守被冲得七零八落,到半场结束时,山东队落后4分。面对这种局面,里玛斯先是改打全场紧逼,又改为半场紧逼半场联防,但队员的场上执行情况都不能令人满意。里玛斯叫了三次暂停,只是为了教会队员们如何在前半场紧逼而在后半场联防,但队员们依然如故。

  在这个时候,里玛斯只能选择换人,也许他也一直有这个自信,那就是在主力状态不佳的时候能够靠换人来改变局面,结果同样令人失望。

  下半时休息时,里玛斯与教练陆晓运到一个角落交头接耳了一番,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山东队加强了对三分球的防守,但他们的内线同样没能在与单涛、罗汉的对阵中占到上风。下半时山东队只得到29分,马歇尔全场只得到了6分,山东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仅42%,竟低于对手三分球的命中率51%,失败不可避免。

  一场比赛的失败说明不了什么更多的问题,但起码揭示了这样一些问题,里玛斯对山东队的改造将是长期的,如何能在主力球员不在状态情况下保持一定的技战术水准,如何才能真正做到多人打球。这场失利当能让里玛斯明白,他在CBA的执教历程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金云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他们的状态会变好的--里玛斯为队员辩护   (2000/11/23 09:36)
CBA-东北虎取得开门红 猎人两连败 (2000/11/23 05:22)
CBA-长春金牌球市打造东北虎的胜利 (2000/11/23 03:05)
CBA-猎人打虎不成反被咬 辽宁盼盼二连负 (2000/11/23 03:00)
CBA-全队表现如同梦游 江苏南钢主场惨败 (2000/11/23 01:4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