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东区决赛-艾弗森单挑雷-阿伦 76人先胜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3日11:17 新浪体育
艾弗森单挑雷-阿伦

  东部决赛普遍被认为是76人队的艾弗森雄鹿队三剑客之间的较量,这两支曾经风光一时的球队在经过7场大战后进入了决赛,今天的比赛都有些力不从心,雄鹿队的三个火枪手有两个不在状态,尤其是罗宾逊,他前10投居然丢了9个,因此比赛变成了艾弗森与阿伦之间的对手戏,结果艾弗森更胜一筹,76人队93-85战胜雄鹿队,取得第一场胜利。

  由于艾弗森赛前受伤,第一节并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两队以19-19战成平局,但从第二节开始,艾弗森突然如有神助,投篮屡屡命中,三分球也有斩获,76人队一开始就打出9-2的高潮,将比分变成36-27,正在人们诧异雄鹿队的命中率之低时,76人队又再次发起如潮攻势,打出26-10,到上半场结束,76人队居然以51-35领先16分,实际上决定了雄鹿队将失掉这场比赛。

  但雄鹿队不甘受辱,阿伦在第三节发挥出三分王应有的水准,替补上场的托马斯也有上佳表现,雄鹿队打出12-0,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5-59,到第三节结束,76人队仍以70-63领先。

  双方在第四节的较量达到白热化,但谁都没将比分拉开,艾弗森在这一节得分不多,但他的助攻让斯诺和麦基屡屡得手,比赛结束前1分48秒,雄鹿队将比分追成83-87,但艾弗森的进球又将比分变成90-83,雄鹿队叫了暂停,阿伦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投篮命中,比分又成为85-90,其后,双方都出现了很多失误,投篮罚球屡屡不中,比赛结束前25.8秒,艾弗森再次投篮命中,76人队以93-85领先,雄鹿队见大势已去,只能认输。

  76人队之所以获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防守出色,在本场比赛中,雄鹿队只得到85分,比他们季后赛平均得分少14分。赛后,雄鹿队的卡塞尔对76人队大加赞赏,他认为:“(正是他们的防守)使我们无法打出应有的特点,我们打得的确太糟了。”

  当然,76人队之所以获胜,也并非艾弗森一人之功,雄鹿队主将阿伦说:“可怕的是,当我们阻止艾弗森得分的时候,其他人也能得分,他们全队都很有信心。”

  这一点从技术统计上也可以看出,76人队艾弗森最后得到34分,本赛季最佳第六人麦基得到23分,穆托姆博抢到18个篮板球。反观雄鹿队,阿伦得到31分,卡塞尔和罗宾逊却只得到20分和15分,76人队的三剑客反而更出色一些。(刘瑞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东区决赛]76人93-85雄鹿 穆托姆博扣篮实在生猛 (2001/5/23 11:14)
    图文-[NBA东区决赛]雄鹿VS76人 艾弗森挑战大个子 (2001/5/23 09:30)
    NBA花絮-麦基、艾弗森扛鼎76人 马刺众将不理会历史怪圈 (2001/5/22 14:26)
    图文-[NBA季后赛]雄鹿淘汰黄蜂 马什本“孤掌难鸣” (2001/5/21 13:52)
    图文-[NBA季后赛]76人险胜猛龙 艾弗森“挤”出一条生路 (2001/5/21 12:44)
    2001NBA季后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