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从0.1%到15% 不能泯灭的挚爱与挑战本能将敦促乔丹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20: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涛夏洛特报道短短两天,寂寞难耐的乔丹两次透露他可能复出的意愿,美国媒体爆炒了两个月的消息,终于找到了凭据,而乔丹复出的可能性,已经从他说过的0.1%上升到了15%。

  科林斯与拉沙德

  在4月21日上午宣布道格-科林斯将成为奇才新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林斯不是主角,倒是乔丹成了焦点。媒体都在分析科林斯出山,是否和乔丹复出有什么关联。

  科林斯在1987—89赛季担任过公牛主教练,和乔丹关系不错,乔丹是否愿意为他效力呢?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摆了出来。乔丹当时的答复是:“三个月以内,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希望到时候我还能呼吸,不过你现在要问我的想法,我只能说,我不想下赛季打球,而且道格明白这一点。”

  虽然“现在”不想复出,可毕竟有三个月时限,揣测乔丹复出的媒体认为他们找到了一点依据。可是就在他们的分析报道出现前,乔丹自己又往这个火药桶里填加了新炸药。

  4月22日,NBC电视网制作了一期季后赛的特别节目,其中一个单元就是著名NBA主持人艾哈迈德-拉沙德当天上午对乔丹的专访。这段新闻不仅成为了所有媒体争相报道的内容,甚至抢走了季后赛所有风头。

  乔丹在和好友拉沙德的交谈中承认,他1999年的退役是很不情愿的,当时他还想带领公牛再征战一个赛季,可公牛管理层坚持要终止与杰克逊的合作,下定决心开始重建工程,不得不提前退役。乔丹还说,他最近的确在“认真考虑”复出,他复出不是为了钱和荣誉,而是为了挑战自己。

  巴克利不敢吱声

  乔丹想复出,他的老朋友巴克利也被扯了进来。

  乔丹告诉拉沙德,他和巴克利打过赌:如果巴克利能恢复到打球时的体重--260磅(120公斤),那么乔丹必须在奇才给巴克利找份工作,这也是两人相约减轻体重的方法。巴克利也忙着减肥,不过最近好像没什么进步,体重还在300磅(136公斤)以上。

  4月21日,《达拉斯晨报》采访了巴克利,他承认自己和乔丹在相约减体重,不过他不想谈是否复出的问题:“等季后赛结束,我们就会告诉大家的。现在正在打球的人应该是主角,别让我们抢了他们的风头。”

  可当他听到乔丹跟拉沙德的谈话后,巴克利又说:“如果我现在说了什么,迈克尔肯定会杀了我,”巴克利在1998年底说过乔丹要退役,结果被乔丹臭骂了一通,“关于我们复出有许多猜测,当中有很多是烟雾,可也有真正的火焰……其他的,我就不能说了。”

  巴克利不敢开口,可谁都知道他和乔丹已经形成了一种“神圣同盟”。

  0.1%和15%

  “我如果要回来的话,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证明自己,看自己在38岁的年龄上,还能不能达到胜利的水准。我喜欢那种认为奇才队还缺乏足够人才以夺取总冠军的想法。”

  拉沙德马上问乔丹,是否想在奇才复出,拉沙德同时还指出,即便乔丹加盟奇才,奇才距离总冠军还有相当距离。乔丹说他并不一定要加盟奇才,“不过谁也不会知道我们下赛季能走多远,这就是管理球队的乐趣,没有人能预测我们的前途。”至于聘请科林斯,是不是乔丹复出的原因,他当即否认:“我认为道格有能力带好奇才,可我愿意为任何教练打球。”

  拉沙德说,乔丹下赛季将年满39岁,乔丹有点被激怒了,立刻回答道:“不,下赛季开始时我才38岁。”乔丹的生日是2月13日,到下赛季季后赛开始时,他的确已经39岁了--如果他加盟的球队能支撑到那个时候。

  乔丹说他已经恢复训练两个月了,体重已经从242磅下降到了219磅左右,离他打球时的标准体重212磅不远,不过他说他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NBA水准,因为他都是在一些社区球场和业余选手打球。

  采访中有段对话按乔丹的要求被剪掉,那就是拉沙德问他复出可能性有多大。乔丹笑道:“15%。”可NBC电视网已被其他媒体安插了“内奸”,乔丹这段访谈还没有制作完,15%的说法已经被《芝加哥太阳时报》打探到了。

  从最开始口口声声说自己恢复打球是为了减肥,到现在承认“的确产生过复出”的念头,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乔丹内心有多矛盾。复出的念头,一直没有从他脑海里消退,现在的乔丹不论干什么,都无法找到打球的乐趣。

  乔丹觉得很寂寞,因为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他的确想复出,因此他才会犹豫不决,才不敢真正面对复出这个沉重的问题。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乔丹




 相关链接
季后赛精彩纷呈乔丹看得心动“飞人”会重返赛场吗? (2001/4/23 15:19)
乔丹口气变了--挑战将促使我复出 (2001/4/22 10:35)
NBA-乔丹归隐“后卫时代”不再 巨人决定总冠军 (2001/4/21 07:56)
任命科林斯担任奇才主帅 乔丹复出留出一道门缝 (2001/4/20 14:24)
图文-奇才任命新主帅 前公牛主教练科林斯对乔丹俯首帖耳 (2001/4/20 13:30)
乔丹重返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