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季后赛-大黄蜂横行肆虐 马什本扬眉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4:09 体育参考

  时间:4月22日

  地点:迈阿密美国航空竞技场

  观众人数:20085人

双方首发阵容
  热队 80:106 大黄蜂队
  鲍文         布朗
  梅森         马什本
  莫宁         坎贝尔
哈达维         戴维斯
  琼斯         威斯利

  去年夏天被热队交换到大黄蜂队去的马什本终于得到了出一口恶气的机会,在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场热队主场对大黄蜂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独取28分助大黄蜂以106比80大胜热队。威斯利和戴维斯面对受伤患困扰的热队后卫哈达维毫不留情,成为了大黄蜂获胜的又一支奇兵。

  马什本去年夏天与布朗一同被交换到大黄蜂队之前为热队效力了3年半,热队则从大黄蜂队手上得到了梅森,从开拓者队手上得到了格兰特。热队中另一个曾效力大黄蜂队的球员是前湖人队球员艾迪-琼斯,因此双方球员之间的渊源甚深。

  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马什本在对热队的4场比赛中平均能攻下25分。而本场比赛他的得分正好是梅森和格兰特两人加起来的两倍,而且为大黄蜂队的后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巴侬-戴维斯则为大黄蜂队攻下23分、8次助攻4次抢断,而威斯利则外加17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和3次抢断。这两名大黄蜂队后卫频频突破哈达维的防守,受脚伤困扰的哈达维步履蹒跚,全场比赛只得了3分并有4次失误。

  作为东部第六种子进军季后赛的大黄蜂队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8.1%(77投37中),在最后40分钟里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多时曾领先东部第三的热队28分。

  双方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二继续在热队主场进行。热队在过去7个打进季后赛的赛季中,有5个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场比赛都以失败告终,其中更有3个赛季是在现任主教练帕特-莱利执教之下。而大黄蜂仅在1993年曾成功打进季后赛第二轮。

  马什本在第一节时间剩下4分58秒时跳投中的,令大黄蜂终于以15比14反超1分。在此之后,大黄蜂一直占据领先优势至终场。戴维斯在第一节就得了11分,热队21比23落后2分将比赛带进第二节。

  第二节艾迪-罗宾逊作为替补队员全力开动,连续投进3个跳投带领大黄蜂队打出20比7的小高潮,其中包括威斯利的3分球和上篮,令第二节中段大黄蜂队以43比28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5分。

  尽管热队后来将比分追近为40比50结束上半场比赛,但第三节一开始戴维斯和威斯利的三分球马上为大黄蜂展开了又一波进攻狂潮,并助大黄蜂彻底抛离对手。时间剩下6分43秒时热队以42比70落后全场最多的28分,这招来了全场主场球迷的不满,他们毫不客气地向主队发出了嘘声。然而这并未能提高热队众将的士气,热队之后始终无法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分以内。由于热队败势已定,主教练莱利将大部分主力队员换下,这使终场时原来全场爆满的球迷只剩下一半。场面异常冷清,球员们也面无表情。

  热队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为44.1%(68投30中)。双方篮板球之比为39比33,也是大黄蜂队占优。三分球大黄蜂15投7中(46.7%,其中包括戴维斯3投2中,威斯利4投3中),热队18投5中(27.8%)。

  个人技术统计

  热队:莫宁14分,格兰特10分10篮板,琼斯14分,豪斯16分,哈达维3分5助攻,梅森4分。

  大黄蜂队:马什本28分3抢断5助攻,戴维斯23分8助攻,威斯利17分3抢断,罗宾逊14分6篮板,鲍文2分7篮板。

  (小小)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NBA季后赛]黄蜂轻取热队 马什本突破上篮 (2001/4/22 12:37)
NBA季后赛-马什本复仇 黄蜂轻取迈阿密热 (2001/4/22 12:31)
迈阿密旧部重逢--热火(东部第3)VS黄蜂(东部第6)前瞻 (2001/4/21 08:08)
NBA-大黄蜂与后卫前锋布莱尔签约 (2001/4/13 12:37)
NBA8日综述:太阳进军复赛 黄蜂接连撞鬼 (2001/4/8 17:38)
2001NBA季后赛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