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下课潮席卷东部 奇才、骑士、活塞主帅走马下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3日12:39 体育周报
4月19日,常规赛打完最后几场比赛,无缘季后赛的球队纷纷开始走马换将,为下赛季作准备。在战绩糟糕的东部联盟,下课潮顿时席卷起来。 奇才:乔丹请来老搭档 19日以92比98败给猛龙后,奇才本赛季总共只取得了19场胜利,主教练汉密尔顿引咎辞职。球队总经理乔丹未加挽留,还做出了一个令人颇感意外的决定:请来1986-1989年曾在公牛队与自己共事的道-科林斯出任主教练。科林斯在NBA一直亨有“分析家”的美誉,现在正在担任NBA电视台的NBA分析员。加盟奇才后,他成为该队在25个月内的第6位主教练。   “我为什么要加盟奇才?”科林斯说,“因为乔丹打电话给我,然后对我说,‘我需要你,你能帮助我吗?’既然他这么说了,那一切都好办了。”其实,乔丹之所以低声下气地请求科林斯,是因为他已经被奇才的烂摊子搞得焦头烂额,实在找不出更合适的主教练人选了。 对奇才的未来,乔丹表示:“我一直在到处寻找合适的球员,甚至到各个大学去找,但目前还没有大的进展,球队仍然是一片散沙。我认为,目前关键的问题是,我们需要一位具有凝聚力的教练,把这支球队有效地组织在起来,使其真正成为一支球队,而不是5名或7名球员。”乔丹认为,科林斯丰富的执教经验正是奇才所急需的。“我们有一批很优秀的年轻球员,但需要一位好的教练将他们的潜力开发出来。”乔丹还称,科林斯的执教合同期至少是4年。 活塞:埃尔文走马下任 战绩排全联盟倒数第9位的活塞,正在寻找他们9年中的第6位主教练。原主教练乔治-埃尔文的执教练合同已经到期,球队总经理乔-杜马斯决定不再与其续约。 “在为人方面,我非常喜欢埃尔文。这使我在做决定时要痛下决心。”杜马斯说,“我确实希望在主教练人选上有更大的稳定性。过去几年中,这个位置上就像走马灯一样,我也不愿意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但杜马斯别无选择,因为埃尔文本赛季只带领活塞取得了32场胜利。 尽管如此,埃尔文仍然为自己下课的消息感到吃惊。“我有点吃惊,也感到非常失望。我认为,队员们打得非常努力,并在赛季收官阶段取得了很大进步。” 骑士:惠特曼下课分分钟 19,骑士101比105败给步行者。比赛结束后才几个小时,主教练惠特曼就听到了下课的消息。在惠特曼执教骑士的两个赛季中,骑士共输掉了102场比赛,其中52场是本赛季输的。 “虽然我很关心我们所输比赛的数量,但我更关心我们是怎样输掉这么多比赛的。”总经理吉姆-帕克森毫不客气地说。他表示,过去几天中,他和球队老板刚德一直在商量此事,并最终做出了解除惠特曼职务的决定。 帕克森还说,他希望能在6月27日的选秀大会之前,请来一位合适的主教练,但他没有提及具体人选是谁。 三位主帅下课的同时,魔术主教练里维尔斯得以将执教合同延期到204-2005赛季。在没有格兰特-希尔的情况下,他成功地将球队带入季后赛。晓力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任命科林斯担任奇才主帅 乔丹复出留出一道门缝 (2001/4/20 14:24)
图文-奇才任命新主帅 前公牛主教练科林斯对乔丹俯首帖耳 (2001/4/20 13:30)
NBA-乔丹“赶走”汉密尔顿 科林斯执掌奇才教鞭 (2001/4/19 16:25)
奇才老板再传乔丹复出谣言 可惜各方反映冷淡 (2001/4/11 06:36)
奇才老板笃定“飞人”乔丹下赛季重返NBA赛场 (2001/4/10 16:28)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