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辽沈晚报》评论:CBA总决赛没有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03:11 辽沈晚报

  看着大郅的疯狂,李楠激动的泪水,就知道他们夺得这届总冠军的分量有多重!尽管已五连冠,但可以说前五届只是八一队的“独角戏”。而今年的总决赛则上演了“双雄会”,从未经受过如此考验的八一将士最终凭借整体优势和军人勇往直前的斗志克服了重重困难。他们有理由宣泄自己内心激动的情绪,因为这个冠军确实来之不易。

  随着姚明的日臻成熟,在篮下已是“万人之上”,甚至有时他一个人就可以击败整个一支球队,从而也带动了东方队一批队员的突飞猛进。章文琪的重现青春,刘炜的迅速成长,单卫国的百步穿杨,两位外援身体力行的示范作用,使得东方队整体水平迅速提高,而且速度之快是其他队所始料不及的。队伍年轻是东方队的又一优势,平均年龄不到25岁是以后称霸全国的雄厚资本。但年轻也让东方队付出了成长的代价,若不是关键场次几次致命的失误,最后的结果将很难说。

  在王非从美国“充电”回来重掌教鞭后,八一队今年曾经历了一段痛苦的震动期,尤其客场负于吉林队20多分。王非全新的思路就是要使火箭“全面提速”,常规赛过半后开始显示出巨大威力,此时两队的碰撞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较量,于是我们看到了总决赛两队难解难分的争斗场面。在夺冠道路上东方队尤其是姚明给八一队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同时也正是姚明的横空出世让在CBA闲庭信步的亚洲第一中锋王治郅经受了严峻的挑战,就连NBA、亚篮联也不时地把目光投给这两位天才中锋的对决。只有姚明的压力才能重新唤醒大郅的激情。两位巨人的对抗无疑使中国篮球整体水平又提升一大截,其贡献是难以估量的。因此,在这个意义上讲,今年的总决赛没有输家! 姚国繁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大郅姚明总决赛大斗法 即将先后加盟NBA (2001/3/22 22:24)
CBA-姚明:我们长大了 母亲:姚明尽力了 (2001/3/22 18:23)
图文-亚篮联网上CBA调查结果 八一领先上海10个百分点 (2001/3/22 18:07)
CBA-总决赛的“痛”与“苦” 东方八一之战短镜头 (2001/3/22 16:53)
CBA-一手毕竟难遮天 姚明挡得住王治郅 挡不住八一队 (2001/3/22 16:51)
八一东方争冠CBA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