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王非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男篮选帅会议 闵鹿蕾、李秋平婉言推辞 王非、张勇军有备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3日16:41 体坛周报

  2月22日北京报道虽然历经了三个月的曲折,但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职位即将“名花有主”,根据一系列的迹象表明,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王非是众望所归。

  虽然篮管中心在目前阶段仍然不愿透露新帅是谁,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在本周一(2月19日)召集的最后一次全体讨论会上,大家的意见非常一致,基本上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现在篮管中心已经向体育总局打了报告,只等批复。

  这个人是谁?王非、张勇军闵鹿蕾还是李秋平?记者专门采访了参加这次会议的中国篮球“顾问团”成员之一白金申,他说,其实到会的老前辈中除原北京体师副院长于钢一人未发言之外,其余成员都赞成由王非出任新主帅。

  那次会议只在开始前向媒体开放,会议开始后记者被“请”了出去。四位少帅分别阐述自己的执教计划时,闵鹿蕾与李秋平均婉言推辞,因此根本没有像篮协要求的那样发表未来的“施政纲领”。来自北京首钢队的闵鹿蕾说,自己能力和水平都不够,因此没有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打算;上海东方大鲨鱼队主教练李秋平则一再表示因家庭原因不能到国家队工作,“我没有想法,即使有想法,也实现不了。”他说。据悉,李秋平的妻子目前患病,而他本人正带队征战季后赛,因此无法顾及国家队主教练的竞选。

  客观上看来,中国男篮主帅人选问题已缩小了范围,只剩下王非和原广东宏远队主教练张勇军两人。张勇军的“施政纲领”比较注重细节,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战术思想,强调结合中国队员的特点求快求变,而且张勇军的发言稿是打印出来的,显然赋闲在家的他,有充足的时间考虑中国男篮的问题,对这次发言也十分重视。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王非,他有备而来,在阐述战术细节时,还辅以最近两年总结出来的理论。王非的计划大致可归结为三点:第一,中国男篮的打法要跟上世界先进潮流,不能单纯依靠内线三个大个子;第二,要抓国家队优秀后卫的培养,因为目前中国没有突出的后卫,这个位置的衰弱也影响了内线中锋的发挥;第三,对三名优秀中锋的训练要吸收国外的科学方法,因此他打算用国外专项教练。

  四位少帅发言后,与会的篮坛前辈纷纷发表意见,他们一致认为王非是最合适的人选。中国篮协的顾问张长新说,王非第一次到国家队当主帅时,心里还不很踏实,但经过这一段时间在八一队主帅位置上的磨练,已经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可以说八一队的成长过程也塑造了一个新的王非。

  张勇军在发言中曾说,如果他不能当主教练,也愿意作为助理教练为国家队工作,据此分析,只要总局批准,王非出任主教练不会碰到任何障碍。有消息说,总局领导也早已倾向于让王非担纲。

  从篮管中心最初打算让蒋兴权续任,到最后把教鞭交给年富力强的“黄金四帅”,可以说篮管中心也经历了一次观念上的转变。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时势造英雄,从目前情况看,只能用他们这一辈的教练。从我们的主观意愿来看,当然成熟一些的教练更好,但是正如参加会议的篮坛前辈所说,目前我们在45岁到55岁这一年龄阶段的教练出现了断档。四位年轻的候选者都是运动员出身,机遇把他们推到了第一线,而在CBA赛场上每个教练的压力都很大,因此他们成长都很快。”

  信兰成说,无论用老帅还是少帅,都有利有弊,“但现在不是‘E时代’了吗?要求教练思维敏捷,能吸收新事物,因此用年轻教练有利因素多一些,”他说,“老教练善于运用传统管理方法,靠威信带队,现在的年轻教练喜欢用经济手段,长于制度管理,更带有职业特征,我认为前者要继承,后者要发扬。”

  信兰成还肯定了用国外教练带中锋的建议,但他强调不会请名帅,一方面他只是主教练助手,“另一方面还涉及经济问题,我们资金不足。”他说。(记者苏群)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男篮选帅 媒体已经一致看好王非 篮管中心就是不置可否 (2001/02/22 14:16)
王非竞选宣言赢得好评 侃侃而谈勾画男篮未来 (2001/02/20 16:18)
四少帅入围国家男篮教练候选 王非、张勇军二选一? (2001/02/16 16:22)
中国男篮选帅仍难产 王张李闵四人选同处一起跑线 (2001/02/20 02:21)
资料-中国男篮主教练四位候选人简历 (2001/02/16 06:20)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