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开拓者有如梦游 骑士84比58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3日13:50 新浪体育

  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克利弗兰骑士队在主场以84比58的明显优势战胜了波特兰开拓者队,这是骑士队一年多来首次战胜开拓者,可以说爆出了本周比赛的一大冷门。这场比赛也是两队一周之内进行的第二次交锋,就在6天前的比赛中,开拓者还以103比83大胜骑士,因此,今天的胜利对骑士而言可谓出了一口恶气,报了“一箭之仇”。

  尽管输给了骑士队,开拓者的战绩依然令人羡慕,这只是开拓者近16场比赛中遭遇的第3次失败,也是该队近8场客场作战中的第2场失利。与此同时,骑士队则在近17场比赛中输掉了13场,不过相信这场比赛的胜利将极大地鼓舞骑士的士气。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还是曾效于骑士队三个赛季的坎普自去年夏天加盟开拓者队以来首次旧地重游,但估计赛前他肯定没想到头一次在老东家的主场做客就落得个如此“灰头土脸”的结局。就实力而言,开拓者明显强于骑士,上一次开拓者败在骑士手下还是在1999年的11月,当时开拓者在客场以3分之差惜败。但出乎观众预料之外的是,比赛一开始骑士队就利用主场之利先声夺人,球员间的组织和配合异常默契,在几分钟之内就打出了一个6比0的小高潮,使得开拓者以2比8落后。第一节比赛结束时,骑士队以17比15领先开拓者2分。如果说第一节开拓者的发挥有些失常的话,那么到了第二节简直就是在“梦游”。由于客队显然不在状态,主队就显得更加活跃,骑士队在场上的5名队员米勒、穆雷、杰克逊、加特林以及兰顿跑位积极主动,将对手弄得晕头转向不说,而且还个个显示出了神投手的功力。这一节骑士队共拿到了22分,而且还囊括了前8分,而疲于奔命的开拓者仅得到了9分,这样双方的比分差距迅速扩大到了15分,上半场结束时骑士队以39比24遥遥领先开拓者,这一悬特的比分令在场观众感到大为惊讶,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开拓者队才渐渐回过神来,在队长史密斯的率领下,开拓者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奋力追赶对手,但比分领先的骑士队在开拓者的狂轰乱炸面前不急不躁,并采取了有效的防守反击战略,没给开拓者任何缩小差距的机会,这样到第三节结束时,开拓者仅领先骑士1分,总分还落后对手14分。到了第四节,自信心大损的开拓者显然已无心恋战,很快以13比25结束了这节比赛。这样骑士队最终以84比58、领先26分的悬殊比分将开拓者击落马下。后卫米勒是骑士队今天取胜的最大功臣,他一人独得18分。此前曾效力过开拓者的杰克逊也表现得异常神勇,他面对昔日的队友毫不手软,不仅得到了15分,而且还拿下8个篮板,前锋加特林同样为骑士队贡献了15分,另一位后位兰顿也有13分进帐。正是由于骑士队防守非常严密,才使得开拓者的得分高手华莱士和史密斯今天都仅得了12分,而且开拓者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8%。开拓者今天可谓大丢颜面,上半场仅得24分,这是该队有史以来的半场最低分,尤其是第二节仅得9分,创造了本赛季单节得分最低的纪录。此外,开拓者不仅输球还丢人,主教练邓利维在距离第二节结束还有1分多钟时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被处以两次技术犯规,不得不提前离开了教练席,在他退场时还遭到了主场球迷的一片嘘声。(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开拓者集体失常 客场58-84惨败于骑士 (2001/1/23 11:57)
图文-波特兰开拓者惨败 斯特达梅尔无力回天 (2001/1/23 11:33)
NBA-当老板还得从头学起 乔丹面对失败的一年 (2001/1/23 04:47)
《体坛周报》苏群评论:NBA迎接“后卫时代” (2001/1/23 04:44)
NBA最新排行榜(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22日) (2001/1/22 14:42)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