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媒体对于上海东方队批评报道应适可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15:42 篮球论坛网友

  上海东方大鲨鱼过五关斩六将,以十场全胜的战绩傲视CBA诸强。但对于整支球队乃至球员本人,各家媒体(尤其是外省媒体)都带着一种批判的眼光来看待他们的表现:主力队员状态疲软、胜利后飘飘然、球技不长脾气长、全场失误太多、同弱队比分拉不开,而对方球队或主力球员要么由于各种“无法抗拒”的原因不在状态、要么关键时候痛失机会,否则……

  不可否认,东方队或多或少具有他们所说的那些问题,也同样不可否认,有些人说这些话是带着善意的出发点。但是,这就象一个指头同九个指头的关系一样,我要问:问题是主要的,还是成绩是主要的?

  十连胜,是球队历史上的新高,姚明获得五周中四周的MVP。如果说这样的“问题球队”也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那就不是球队球员有问题,而是,要么整个联赛有问题,要么媒体的心态有问题。而我更相信是后者。

  首先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皇帝被拉下马,人人都高兴,可看见新皇帝不是自己,有些人心里就很不舒服,可自己的球队又不争气,没法子,只好图一图嘴皮子的痛快,先把你分析个体无完肤,再说几条小道消息,搞你个将帅不和。随后,又对老皇帝无限依恋,此时顿觉宁为前朝鬼,不做今朝人。而且预言,小子别发狂,老皇帝始终要回来收拾你的。

  其次是“人人都想当权威,炒作新闻”。批评你,证明我眼光敏锐,看问题一针见血。而且很多人对于新鲜事物的历来采取这样的方法:不由分说先写你个八大罪状,随大溜棒打死老虎,到后来发现被自己“枪毙”的东西原来是未来的主流,这才寻根溯源,分析有今天的成果是有根有据的,而且自己也曾是博乐之一。

  所要反省的不仅仅是上海东方大鲨鱼队,还有媒体本身,评论CBA的各家媒体上,太多的是指责、批评、传言,而太少的是对球队、球员、教练的理解、帮助。我们的新星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请给他们多一些支持,多一些鼓励。小可这里谢谢各位了。(网友Matthewlijl)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阵容稳定 赛程相助--细解上海东方十连胜 (2000/12/23 01:21)
评论-“鸡蛋里挑骨头”上海东方离了姚明怎么办 (2000/12/21 13:55)
姚明加盟NBA风云突变 上海东方说法令人惊诧 (2000/12/21 08:50)
姚明有问题--上海东方、辽宁盼盼赛后教练谈 (2000/12/20 22:23)
CBA-姚明还是没人防得住 上海东方101-90辽宁盼盼 (2000/12/20 22:16)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