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正文
网友评论-姚明离NBA到底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15:07 篮球论坛网友

  现在几乎我们所有的视听都被姚明的铺天盖地淹没了,媒体的炒作让我们似乎觉得NBA仿佛隔壁房东大嫂的公共厨房:想起来谁都能上去炒几勺。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是:我们的姚明离NBA到底有多远?

  永远似乎是一个早被滥用的名词,永远=多远这个平时似乎铁定的不等式此时似乎也可以界定为等号。姚明进入NBA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所有球迷的头脑似乎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
美好充斥着:上海真的会放人吗?NBA真的会像迎接正宫娘娘一样把姚明奉NBA若至宝吗?恐怕未必。大郅的铁鉴历历在目,东方队好像好没有那种舍得一身剐甘为NBA和中国篮球作嫁衣衫的胸襟和勇气,即使能,也得在得一次CBA冠军之后——这是个绝好的进退均匀的跳板。而且他们的托词很漂亮:俺们的姚明是职业球员,岂能再参加选秀?我们宁愿他是无知。NBA很现实,无论事前你炒作得多厉害,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没准你发挥不好板凳让你都坐不热。库科奇比你姚明名气大不大?还不是热脸蛋贴上冷屁股!美国的那些溢美之词咱中国人也别当真,没准他们是想开发咱们中国市场才这么说。姚明不是天王,非得NBA哭着喊着眼巴巴非得得到他,你得拿出真本事,可现在姚明好像还有距离:身体不够粗壮,背身单打功夫还不够纯熟,更要命的是:他对所谓的NBA篮球理念还是一片空白。现实的想法是:让姚明先到NCAA浸淫两年,然后才有打拼NBA的资本。姚明说得好:要在NBA真正立足至少还得四年时间。有自知之明自然是好事,可媒体炒作还得适当放量,须知永远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

  姚明离NBA到底有多远?但愿他不会是永远,但也别来得太快。在多远与永远之间,我们宁愿暂时给他加上一个不等号。(网友 Edifier0320)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东方男篮解释姚明不参加今年NBA选秀的四大理由 (2001/5/11 16:30)
东方男篮今日正式决定姚明今年不参加NBA选秀 (2001/5/11 15:07)
图文-中国男篮西安负于美明星队 姚明投篮瞬间 (2001/5/11 12:31)
东方队称“上头”说了算 放不放姚明今日见分晓 (2001/5/11 08:59)
“10年前的萨博尼斯能防住奥尼尔” 姚明绝口不提选秀 (2001/5/10 18:39)
姚明加盟NBA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