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队夺得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3日00:1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22日电(记者白景山)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新德里特尔克托勒室内体育馆徐徐升起。中国队在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上再次荣获冠军。这是中国队自亚洲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1970年创办以来第八次摘取桂冠,也是1996年以来连续第三次登上冠军的领奖台。

  中、日两支劲旅今天下午进行的决赛是第十五届亚青赛16日开赛以来最紧张、最激烈的一场比赛。中、日驻印度大使都亲临赛场观战,两国使馆工作人员和留学生还组织了颇具声势的拉拉队为本国队助威。从未在亚青赛上得过冠军的日本青年队排出了最强的阵容,中国队也在赛前认真地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双方都摆出了志在必得的架势。

  根据日本队19日挑战中国队时的表现,中国队今天把重点放在防守和加强篮板控制上。比赛一开始,日本队打得积极主动,抢夺激烈,但始终没有大举突破中国队的防线。中国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侍机进攻,赛场处于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略占上风,上半时结束时以44-35领先。下半时中国队打得比较顺手,最终以78:59获胜。

  中国台北队今天痛失进入前三名的良机。在对韩国队的较量中,台北队上半时曾以31-25领先。但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在下半时攻守结合,不急不躁,最后竟以67-64反败为胜。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1983年1月出生、身高1罚 米的山东姑娘陈楠获得最佳球员称号,中国队教练柳青获得最佳教练称号。日本球员大神雄子一人获最佳投球手和最佳组织者两项称号。(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篮球市场”喊打假 中国女篮赢球不踏实 (2000/12/20 19:34)
中国队进入第15届亚洲青年女篮锦标赛四强 (2000/12/20 10:02)
亚洲青年女篮锦标赛开幕 中国队首战胜马来西亚 (2000/12/17 16:45)
国际女篮邀请赛中国队不败战绩夺冠 (2000/12/17 00:34)
国际女篮邀请赛-中国队绝对优势战胜美国队 (2000/12/16 01:19)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