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CBA联赛 | 技术统计 | 篮坛动态 | 官方声音 | 中国篮协 | NBA专栏 | 篮球论坛 | 竞技风暴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二轮比赛最终战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3日01:27 BSGB

  BSGB网讯 2000-2001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今晚展开第二轮较量,上海东方挟首场战胜八一队的余威,以103:89客场击败广东宏远;北京首钢则在主场以113:89大胜沈军鞍山队,目前沪京两队取得两连胜。八一宁波双鹿在主场以109:101艰难战胜前卫奥神,吉林恒和也在主场以93:88战胜辽宁盼盼,江苏南钢却在主场以85:98不敌浙江万马,济军双星在主场出人意料的以92:75将山东润洁擒获。目前,八一、宏远、山东、前卫奥神、江苏、浙江、吉林、济军八队均为一胜一负,辽宁、沈军同为两连败。

  今晚,国际篮联官员考特莱巴在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信兰成、副主席刘凤岩的陪同下,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观看了北京首钢与沈军鞍山的比赛。考特莱巴称赞联赛的组织工作很好,少女啦拉队的表演很精彩。

  在前两轮比赛中,上海东方队的姚明表现最为抢眼,两场比赛共得5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1%,并抢篮板41个,盖帽13次,助攻8次,抢断6次,扣篮7次。

  八一宁波双鹿主场109:101胜前卫奥神

  希尔顿联赛今天展开第二轮争夺,首场失利的八一队今晚在主场没让对手拣到便宜,在与前卫奥神苦斗48分钟后,他们以109:101获胜。

  此役刚开场,奥神队就利用外援中锋凯温在篮下连续得分,以6:0领先。接着八一队也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此后八一队加强抢断,在首节比赛结束时以31:18领先。王治郅虽然独得13分,但犯规高达4次,埋下隐患。

  第二节,王非用了一个没有王治郅的阵容出战,奥神队发挥内线优势,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八一队仍依靠小将阎宇峰在最后的一记3分球,把上半时比分定格在53平。

  由范斌和4名现役国手组成的八一队在第三节比赛中与奥神队打得仍是难解难分。双方分别打成63平、72平。至本节结束,奥神队仅落后1分。

  两队在最后一节的较量还是那样火爆。一开始,八一队连得11分,91:79确定领先优势。不过王治郅很快就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此时八一队以101:89领先。最终,奥神队没能再掀波澜,以101:109落败。王治郅则以29分的成绩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胡志刚)

  北京首钢主场113:89胜沈部鞍山

  2000至2001希尔顿全国男篮甲A联赛今晚展开第二轮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队以113:89战胜沈军鞍山队,取得“两连胜”。

  沈军队实力虽不及首钢队,但拼劲足,攻防十分活跃,故比赛开始后比分胶着。首钢队请求暂停后,防守加强,打出一个反击高潮,以20:10领先。顽强的沈军队奋力反扑,里外得手,首节结束把比分战成25:30。次节,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之际,首钢队派萨兰哈德换下阿尔斯通,场上气氛顿显热烈,他又突又投,率队友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7:45超出。下半场一开始,首钢队抢得开局。10分钟时,巴特尔头后妙传,溜底的萨兰哈德接球后单手扣篮,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分距由此也越拉越大。最终,首钢队以24分之优取胜。(孙保生)

  广东宏远主场89:103负上海东方

  上海东方队在姚明的带领下继续扮演强者角色,他们在东莞以出色的发挥103:89大比分客场战胜了广东宏远队,取得希尔顿联赛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首节,双方以惯用的国内球员出场,一开局,姚明以两记漂亮的转身扣篮展示了他“中国第一中锋”的本色,此后上海队一直占据场上优势,直至本节比赛还差1分37秒,宏远靠几次快速的反击将比分追成22平。最后一点时间,上海队利用宏远队的几次失误,将比分变成28:22。

  次节,宏远队换上外援拜仁,而上海队依旧使用清一色国内球员,开局后宏远队利用两次远投和快攻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以34:30反超,此后,宏远队的远投失去准头,而上海队的三分球连连中的,从而使本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3:48继续领先。第三节上海队利用双外援战术,开局不久便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将比分差距逐步拉开,本节结束上海队以85:71领先。第四节,宏远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至9分,但在浪费了数次反击时机后,只能让上海队越打越出色,最终以89:103失利。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独得36分,抢得14个篮板球,盖帽8次,成为沪队头号功臣。(朱剑飞)

  江苏南钢主场85:98负浙江万马

  新赛季第一次在主场露面的江苏南钢队,并没有给家乡球迷带来欣喜,他们在与浙江万马的较量中,以85:98落败。目前在希尔顿联赛预赛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

  上一场表现出色的高中锋唐正东由于身体欠佳,未能使主队在篮板球上取得优势,加上全队失误多,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7%,因此,前两节结束时江苏南钢以48:50落后。第四节,比分落后的主队换上两名外援,强攻篮下,但仍然没有奏效。眼见无望取胜,失望之极的球迷以嘘声和提早退场表示“抗议”。

  浙江万马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是老将郑武,他贡献了30分,其中有5个三分球。与之相反,胡卫东则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场仅得11分,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7%。(蒋平)

  吉林恒和主场93:88胜辽宁盼盼

  希尔顿男篮甲A联赛今晚在长春进行了第二轮中一场较量,吉林恒和终于改写了联赛不胜辽宁队的历史,获胜功臣当属队中头号球星孙军,他打满48分钟拿到全场最高分42分,其中包括7个三分球。

  在孙军的带动下,吉林队队员场上拼劲十足,尤其是防守非常顽强,成功冻结了郭士强、李晓勇。吉林队篮板球抢到56个,比辽宁队多12个,投篮命中率为40%,而辽宁队是37%。

  辽宁队郭士强、李晓勇和外援李德分别得13分、15分和10分。

  上半场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吉林队仅以47:45领先,下半场辽宁队连续几次进攻不成,让吉林队抓住机会,反击得手,最终以5分之优取得主场首场胜利。(崔世庆)

  双星济军主场92:75胜山东润洁

  这场比赛简直成了双星济军的远投表演,他们总共投进15个三分球,成功率达到了51%,从而使他们以92比75战胜山东润洁,取得希尔顿联赛一胜一负的战绩。

  赛前,山东队主教练利玛斯根本没把济军看在眼里,看录像都是看的下一场的对手浙江万马的录像,对济军缺少针对性研究,结果在防守时对济军强大的外线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上半时就让济军投进11个三分球。

  头一场7投不中的娄延东共投进6个三分球,得了20分;队长柳勇得了21分,投进4个三分球。单涛得了16分,抢了10个篮板球。

  山东队内线在济军的紧逼之下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导致利玛斯频频换人,全场比赛山东队有11人出场。山东队的巩晓彬因上半时罚球时先是将球抛向空中又用手接住,被裁判判为犯规,引起利玛斯的愤怒,由此将其打入冷宫。由于频频换将山东队越打越乱,从而输掉这场球。

  山东队得分最高的是外援达柳斯,得19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纪敏尚和巩晓彬各得13分。利玛斯认为本队虽然有巩晓彬和纪敏尚两位全国最好的中锋,但他们两个都不在状态,输球也就在情里之中了。 (安吉林)

主队比分客队发布会战报
北京首钢113:89 沈部鞍山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吉林恒和93:88 辽宁盼盼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双星济军92:75 山东润洁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八一双鹿109:101 前卫奥神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江苏南钢85:98 浙江万马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广东宏远89:103 上海东方教练赛后谈赛事报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一心冲击MVP 胡卫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2000/11/23 10:01)
CBA-姚明一人就赢了宏远 张勇军坦言技不如人 (2000/11/23 09:43)
CBA-少了三驾马车怎么打?--有感于济军胜山东 (2000/11/23 09:38)
CBA-他们的状态会变好的--里玛斯为队员辩护   (2000/11/23 09:36)
CBA-东北虎取得开门红 猎人两连败 (2000/11/23 05:22)
CBA-长春金牌球市打造东北虎的胜利 (2000/11/23 03:05)
CBA-猎人打虎不成反被咬 辽宁盼盼二连负 (2000/11/23 03:00)
CBA-全队表现如同梦游 江苏南钢主场惨败 (2000/11/23 01:47)
CBA-第二轮比赛个人技术统计前三名 (2000/11/23 01:34)
CBA-外线决定比赛--双星胜山东赛后教练谈 (2000/11/22 23:47)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