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国王队市场潜力巨大 “白巧克力”家喻户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09:48 体育参考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上赛季成绩并不辉煌,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湖人队淘汰,但他们受电视观众的喜爱程度却仅次于湖人和尼克斯。在美国国家电视台1999-2000赛季的比赛转播表上,国王的比赛多达20场,排全联盟第三位,而最终夺得总冠军的湖人虽排在第一,也只比国王多了6场。

  本赛季,国王队开局打得不错,目前以7胜3负的战绩排西部第 。而观众对国王的喜爱有增无减,转播场次排名仍比战绩排名高,列第三位。卡特领军的猛龙已经取代尼克斯,比赛转播场次上升到第二位,湖人仍排第一。而在1999-2000赛季以前的14年里,美国国家电视台的转播车一共只到国王主场去过14次,也就是说每年仅一次。电视台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与湖人尼克斯、猛龙的主场洛杉矶、纽约、多伦多这些国际大都市比起来,萨克拉门托不过是美国西部的一个小城。而与奥尼尔、布莱恩特、尤因、卡特这些NBA超级巨星比起来,国王队的“星”们根本亮不起来。如此多的露脸机会为何突然间赐予国王呢?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美国电视转播商发现了国王队巨大的市场潜力,他们知道,电视观众青睐国王队。

  国王队上赛季之所以没有走得更远,运气不佳是重要原因,季后赛第一轮就碰上湖人。但国王将士并没有让湖人赢得很轻松,整整与他们周旋了5场,才以2比3惜败。游戏人生的美国观众并不总是喜欢获胜的球队,更何况,湖人的强大并不令人信服。奥尼尔巨无霸的体型,加上科比弹簧般的“飞腿”,虽然为湖人赢得一个又一个连胜,但并不能赢得所有观众。看湖人队比赛,有时就像看坦克大碰撞和飞行表演,属于篮球的成分太少。相比之下,国王队更具表演性的打法更能赢得观众的心。

  虽然不能像科比那样飞身灌篮,“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玩起篮球来却像孙悟空玩金箍棒一样。1.85米的身高、瘦小的身材,能在巨人如林的NBA赛场上令人赏心悦目地玩球,这是多少喜受篮球的孩子心中的梦想。仿佛有72般变化般的传球,是威廉姆斯吸引观众的另一理由。他的传球动作并不实用,但他把篮球比赛变成了艺术表演,使观众在激烈比赛中能感受到篮球运动的另一种美。即使球队失利,观众也能感觉到另一种形势的亨受。毕竟,看篮球比赛不过是观众放松身心的另一种方式。

  大前锋韦伯的朴实无化则是篮球场上另一种美。与威廉姆斯的激情表演截然不同的是,韦伯在场上兢兢业业,除了不遗余力的得分外,他在干抢篮板、防守这些脏活累脏时同样尽职。

  两年来,国王神不知鬼不觉地成长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星级球队。这一变化令该队前队员兰迪.布朗大为吃惊。“我永远无法想到国王会变得像今天这样强大。国王队一年之中在电视上出现20次,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鲁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马刺表现十分出色 邓肯状态依然低迷 (2000/11/22 09:44)
NBA-中锋时代遭遇复辟 “后卫时代”也不现实 (2000/11/22 09:42)
NBA新时代终将来临 新帝王卡特呼之欲出 (2000/11/22 09:39)
NBA-邮差准时“送信” 马龙老话重提 (2000/11/22 09:37)
NBA-只要一声感谢就满足--网队马布里访谈 (2000/11/22 09:24)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