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国王队的灵魂 萨克拉门多的国王--小记韦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2日09:22 体育参考

  韦伯一直是一个个性开朗的人,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不管顺流逆流,他脸上总是挂着笑意。虽然有时难免也隐藏着几丝苦涩,不过他那闪亮的大眼睛总是在告诉人们什么叫做希望。慢慢地,人们发现韦伯变了,在不知不觉中多了一些东西,除了常有的乐观外,他身上体现出来的进取、执着等人格魅力让人为之着迷。这一切的根源都在于韦伯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在上个赛季,韦伯迎来了在NBA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年,并率领国王队成功打进了季后赛。那段日子无疑是美好而值得怀念的。可是谁又能想到如今光彩夺目的韦伯在两年前并不得志。当时他受到伤病、债务、失望、紧张等一大堆内忧外患的困扰。人们几乎可以想到的所有糟糕事,都让他给碰上了。随后他又被球队作为交易对象,与当时在国王效力的里奇蒙德换了个东家。为此他还闷闷不乐了好一阵子。这也确实不能怪他,一下子从华盛顿这种繁华的大都市来到萨拉门托这样的小城,像韦伯这种生长在大地方的年轻人有此反应也属正常。而且当时巫师队的前景一片光明,很有可能在NBA中异军突起。再说还有韦伯最好的朋友霍华德在那,韦伯来到国王绝对不是自觉自愿的“革命行为”。不过韦伯回头看一看现在正在苦海中挣扎的巫师,再看一看国王的春风得意,心中不知暗自庆幸多少遍了。连韦伯自己都认为这真是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他说:“当时让我离开自己的好朋友真是十分的难受,而且一个人独身前往一个当时并没有大牌球星和希望的球队确实让人感到没劲。我试图临阵脱逃,不过幸好没有真的发生,否则又要走上不少弯路了。现在我仍然庆幸自己作出的这个无奈的选择。不过说句实话,在那个时候我确实满杯抵触情绪,我还傻乎乎地认为自己将来在华盛顿。也许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如今一切都变了,而且是如此大的变化。”

  其实韦伯的调节能力非常强。虽然有时他有点情绪,但一旦他到了新球队,他就会忘情投入工作,在球场上尽心尽力。像他当年一踏进NBA就被当时勇士队主帅尼尔森用来交换古格利奥塔,但来到华盛顿后,他马上就进入角色。同样如此,当韦伯在国王队呆下来,他马上就同队友、教练促膝谈心,很快就与大伙打成一片。韦伯决定要把萨拉门托变成自己退役之地,为此他为球队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不论场上场下,韦伯从来没有如此搏命,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个人价值。自从韦伯来到国王,球队已经发生了很大改变。这主要体现在人员的变动上,一批新人脱颖而出。像98年的新秀贾森.威廉姆斯早早就在队中挑起了进攻组织的重担,而中锋迪瓦茨也是NBA停摆之后才来到球队。正是由于众多新面孔的出现,国王队的风格才得以改变,他们崇尚进攻,是NBA最具欣赏性的球队。国王队取胜的一大法宝就是快攻,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如此招球迷喜爱的原因。因为威廉姆斯和韦伯能力出众,配合炉火纯青,总是能在前场有出人意料地表现。这让兴奋的球迷们欣喜若狂。

  韦伯在本周对小牛的比赛中受伤。不过国王队仍未停止前进步伐,像去年一样,他们仍在常规赛中名列前茅。作为一队之长,韦伯在球队中的作用已经不再局限于场上,即使他因伤缺阵,队友们仍能感觉到他的存在。韦伯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国王的顶梁柱、灵魂人物。国王队今年能否在季后赛中较去年有所突破,这一切都要看韦伯的了。现在他是重任在肩、前路遥远,作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习。(杨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神奇发挥挑落五冠王八一 姚明振臂欢呼胜利 (2000/11/19 01:10)
图文-[NBA]湖人112-110国王 奥尼尔突破上篮 (2000/11/17 14:23)
NBA-布莱恩特单骑救主 湖人客场112-110击退国王 (2000/11/17 14:04)
今日备忘-国王输湖人有原因 白巧克力刚复出就受伤 (2000/11/17 13:41)
NBA-国王队韦伯脚踝缺阵 湖人加时险胜对手 (2000/11/17 10:2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