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艾弗森单挑“三个火枪手”-NBA东区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2日16:17 新民晚报

  雄鹿连扳三场最终淘汰黄蜂76人决胜场一分险胜猛龙,东部决赛的两位入围者历经了千辛万苦,谁熬到今天这步都挺不容易。

  看东部决赛,实际上就是看MVP(最有价值球员)艾弗森与“三个火枪手”之间的较量。76人主要靠个别明星打天下,而雄鹿整体实力较强,更多靠集体的力量,卡塞尔、雷-阿伦和“大狗”罗宾逊“三个火枪手”能否与艾弗森相抗衡,结果令人难以预料。

  荣获常规赛MVP称号后,艾弗森季后赛表现一场胜过一场,季后赛首轮他平均每场得分达到31.5分,而到了东部半决赛他的平均得分上升到33.7分,其中有两场比赛单场得分超过50分,最后一场半决赛中虽然他的个人得分下降为20分,却贡献了16个助攻,最后帮助球队一分险胜。艾弗森正朝着NBA新一代领军人的方向迈进,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要在总决赛中也得个MVP。

  与艾弗森相同,雄鹿的“三个火枪手”也是士气正旺,经过7场半决赛的浴血奋战,他们的状态渐入佳境,这点尤其在后三个回合半决赛中显得更为突出:第六场半决赛,三人携手拿下85分;最后一场半决赛这三人总计获得74分,“三个火枪手”的得分几乎要占到全队总得分的80%左右。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能抵一个诸葛亮”,理论上说火力点相对广的雄鹿应该比76人更具优势,不过艾弗森总透着一股“传奇”色彩,无论从坏孩子到新形象代言人的角色突变,还是从赛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个人突破,抑或是与主教练布朗的关系神奇般的改善,艾弗森让人看不懂的地方很多,所以也常常会制造些意外。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76人一门四杰空前荣耀 拉里-布朗当选NBA本赛季最佳教练 (2001/5/23 11:47)
    图文-[NBA东区决赛]虚左实右 艾弗森“绕”过阿伦防守 (2001/5/23 11:40)
    NBA东区决赛-艾弗森单挑雷-阿伦 76人先胜一场 (2001/5/23 11:17)
    图文-[NBA东区决赛]卡塞尔叫嚣 艾弗森你往哪儿跑! (2001/5/23 09:48)
    图文-[NBA东区决赛]雄鹿VS76人 艾弗森挑战大个子 (2001/5/23 09:30)
    2001NBA季后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