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CBA-八一男篮如愿六连冠 团结拼搏展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2:05 解放军报

  全国男篮甲A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中国男篮两个巨人王治郅姚明的各一次扣篮后落幕。八一队最后战胜上海队,比分定格在128比118。八一男篮由此实现了“六连冠”的目标,他们靠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再一次为人民军队赢得荣誉。

  尽管尾声是在扣篮中结束的,但八一队战胜上海队却主要胜在了外线,整场比赛三分线外,充分展示了八一男篮的雄风。

  双方今天一交手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杀。在上海队的严密防守面前,八一队在内外线都没有打出高潮。尽管将比分追成17平后,一直没让上海队翻过身来,但双方比分差距并没有拉大。

  八一队取得全场胜利的决定性战役是在第三节比赛中出现的。急欲将比分赶上的上海队多次进攻不利,而被八一队打了一个又一个反击,在双方比赛进行到第三节4分钟之后,刘玉栋、王治郅、张劲松、李楠和范斌等五个场上队员,三分远投真有如神助,四面开花,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连续六个三分球进帐,一下子压住了上海队的反攻气势。统计数字显示,在整场比赛中,八一队三分球投进18个,比上海队多了10个,命中率接近百分之五十。老将刘玉栋不仅内线屡立战功,外线还投中6个三分,一人独得41分,成了关键之战的得分王。

  主教练王非赛后评价这场比赛时说的一句话十分贴切:“八一队员个个都表现不错”。一向强调团队精神的八一男篮,以今天的实战,再一次证明他们不愧是团结拼搏的战斗集体。

  八一男篮在联赛中再一次笑到最后,还展示出一个道理:没有真功夫就谈不上实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八一队有几次在抢断成功后,本可以直奔篮下投篮得分,但其中有三次就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八一队员却在三分线外大胆出手中的,外线敢于出手不仅表现了八一男篮的神勇,更展示了他们经过多年苦练出来的深厚功底和自信。(方宏向、许沛成)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CBA-总决赛曲终人散 八一有惊无险六连冠 (2001/3/22 11:52)
CBA-历史总是被八一队重复 卢湾空余一颗晶莹的泪珠 (2001/3/22 11:24)
CBA-赴美之路光明突现 三大中锋都有进展 (2001/3/22 11:04)
CBA-东方战术全面被摸透 大鲨鱼经历“成长的烦恼” (2001/3/22 10:05)
CBA-总决赛又有创新 首次颁发冠军表纪念光荣时刻 (2001/3/22 09:43)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