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评论-《体育周报》:英雄造时势 让高手不再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10:12 体育周报

  如果单以最后一场比赛论,总决赛的水准稍稍令人失望。但若放眼已经成为历史的4场总决赛,乃至本赛季八一与上海的攻防大战,那么,进入第6个赛季的CBA,无疑还是留下了难忘的篇章。

  人们常说高手寂寞。殊不知,高手若总是寂寞,也许就会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井底之蛙,夜郎自大。也正因为如此,八一队主教练王非赛后特意向6年来最难对付的对手--上海东方表示了感谢。有了上海东方的挑战,八一队要在总决赛中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使出全副本事。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不止一次地说:“八一只要稍有疏忽,上海就会抓住机会。”王非也说:“上海队的挑战使八一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也促使八一队去解决问题。”真正的高手,要遇上真正的华山论剑,方显英雄本色。上海队,正给了八一队这样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上海队,也在这场CBA前所未有的顶尖对决中,让人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豪情。

  人们常说“时势造英雄”。但对CBA而言,6年的光阴转瞬而过,八一独笑风云的时势让人们对英雄也起了逆反之心。如今,军沪两强从上海滩战到宁波港,又烟尘滚滚地杀回上海滩,如此波澜壮阔的对决在CBA空前但不绝后,也让人们对未来的对抗充满期待。此时的CBA,是不折不扣的“英雄造时势”。无怪李秋平在捧得亚军奖杯后仍然掷地有声:“上海队仍然有信心,明年还是我们来争冠。”

  八一6连冠已经记入历史,CBA则送走了6年以来最好的一届联赛,随后的日子里,我们可能会更关注国家队。但CBA的烽烟其实一直在激荡,王非和李秋平不约而同地提到,联赛水平的提高,直接推动着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在与同行的闲聊中,我说:“如果CBA有6支,哪怕4支像八一与上海这样的球队。那么,中国篮坛又该是怎样一幅激动人心的图景。”(辛江)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CBA可以成为中国第一体育联赛--总决赛第四场观感 (2001/03/22 06:04)
图文-CBA总决赛八一再登顶峰 少帅王非春风得意 (2001/03/22 02:13)
图文-CBA总决赛八一如愿以偿 大郅升起冠军旗 (2001/03/22 02:04)
图文-CBA总决赛曲终人散 大郅、姚明上演颠峰之争 (2001/03/22 01:52)
CBA-总决赛第4场八一击败上海东方双方球员打分 (2001/03/21 22:57)
最佳队员应给刘玉栋--CBA总决赛第4场主教练赛后谈 (2001/03/21 22:10)
八一东方争冠CBA专题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