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CBA总决赛曲终人散 八一双鹿胜在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8:52 华西都市报

  八一双鹿如愿在上海又一次捧走了CBA冠军奖杯,令雄心勃勃的上海东方“臣服于天子脚下”。综观八一队夺冠历程,在首场告负后,后三个回合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呈上升趋势,表现出一个老牌冠军球队优于其他球队的应变适应能力。

  从王非被正式任命为国家男篮主帅之日起,八一队便似乎搭上了顺风船,应该说对每一回合进行及时的总结和对下一轮有针对性的部署是主教练王非和全队队员成功的关键。第二回合114:109险胜东方一役对八一非常关键,此役王治郅虽然发挥不够理想,但关键时刻刘玉栋等老队员又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八一队成功的整体防守令东方一度出现混乱。

  王治郅在第三回合的“复活”直接带动全队夺取“天王山”,李楠在刘玉栋遭冻结情况下“奇兵天降”,加上全队内外线结合防守较成功,控制了对方重点人物,迎来总决赛夺冠的最佳时机。

  就在八一日渐强大之时,东方却已是强弩之末。昨日八一毕其功于一役,有赖上海的“以硬碰硬”,八一队擅长快攻,但东方却舍长就短也打快攻,乱战中吃亏不少。加上上海过于依赖姚明个人能力,当姚明在第三回合带伤上场时,已预示了八一的胜利将在第四回合到来。 本报记者赖菁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