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NBA-马龙渴望戴起冠军戒指 马休尔愿尽全力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06: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谢培林)当犹他爵士队连续两次在美国NBA季后赛第二轮遭淘汰后,甚至马龙自己也觉得夺冠的希望从此成为泡影。但马龙的心情在去年夏天发生了转折,因为他的身边诞生了一名强有力的副将马休尔。

  新千年的开门赛季是马龙闯荡NBA的第十六个年头,也是马休尔加盟后的第六个春秋。爵士队如今46胜20负,在国王队、湖人队和开拓者队之前坐在西部联盟第二把交椅上,仅落后马刺队半场比赛。

  毫无疑问,这可能是马龙冲击总冠军的最后一次机会。因为38岁的他尽管新赛季让所有人心生敬意,但毕竟慢慢步入“老朽”。如果马龙能够退役前戴起冠军戒,他真该热情地拥抱他的副手、27岁小前锋马休尔。

  去年夏天,马休尔成为4支球队大交易的筹码,他从勇士队加盟爵士队。尽管爵士队的埃里斯因此奔赴小牛队,但马休尔的出现使爵士队、也使马龙再次吹响了冲击总冠军的号角。他不但替代拉塞尔成为球队的始发,而且发挥稳定,平均每场贡献13.3分,抢断7.0个篮板。

  马龙乐了。他不但看到了冠军戒的光彩,而且也深感到肩负的担子反而轻了,因为加盟联盟队6年的马休尔绝非庸才,只是很少有充分施展才能的机会。事实上,马休尔早在上赛季效力勇士队时就获得14.2分和10个篮板的成绩,但他能如此迅速地融入爵士队的战术,却颇让人寻味。

  马龙感慨地说:“现在的爵士队比我们当初争夺总冠军时的球队还优秀。我不必每场力争获得30分和10个篮板,因为像马休尔这样防守和进攻如此出色的队友,我从来就没有拥有过。”

  马休尔说:“我曾打过一年半的臭球,人们说我喜欢单打独斗,可我事实上特别注重集体配合。”

  1994年,森林狼队以第四选秀权招募马休尔,赛季中期就用他交换了勇士队的古里奥塔。马休尔说:“我们在勇士大多单打独斗,但到了爵士队就得贯彻集体战术。 ”

  由于斯托克顿的精妙传递,由于马龙吸引着夹击防守,马休尔在爵士队的命中率从原先的40.5%上升到49. 3%。这样的成绩甚至连马休尔都感到惊讶。他更没有想到1998年敲断自己肋骨的马龙居然成为自己的亲密战友,于是他们在击败一个个高手后真诚地拥抱起来。马休尔说:“我妈妈看到这一幕后高兴地说,她想给马龙寄张贺卡,感谢他使我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马龙自然是爵士队的排行老大(38岁),与他相比,斯托克顿、波利尼斯、斯塔克斯和曼宁都前后仅差一岁。当这些“老市民”在赛场上精诚合作之时,马休尔的出现就好比给老兵们配备了最现代化的科学武器。(完)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马龙身强体壮力不亏 鹰队防守连拉带拽 (2001/3/6 14:33)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