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姚明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鲨鱼凶猛奈何只有一只牙 盯死姚明东方就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2日14:29 新民体育报

  今年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风光不错,我看他们打前八场,势如破竹,把常胜将军八一火箭也快刀斩于马下。后八场看得我有点提心吊胆了,但还算侥幸,一直能保持老大的位置到最后阶段。最后一场,被吉林东北虎咬了一口,才屈居老二。总的来说,东方大鲨鱼今年形势令人鼓舞。

  有人为东方大鲨鱼屈居老二而抱憾,甚至把输给辽宁、吉林的比赛,认为是裁判不公所致。我以为这是不正确的,这些球迷朋友是过高估计了东方大鲨鱼的实力所在。要说裁判有偏袒主队之嫌,东方大鲨鱼在主场大显神威,不也借了一点光吗?真的有实力,不论主场与客场,照样可以赢球。

  平心而论,东方大鲨鱼输球之关键,是少了姚明,或者是对方看住了姚明(如北京首钢)。总之,东方大鲨鱼的赢球所在也系于姚明一人身上。与吉林东北虎对阵最后三分钟,姚明一旦被罚下了场,东方大鲨鱼就溃不成军。因此,东方大鲨鱼能在今天保持老二的位置,全是小巨人姚明一人之功劳。

  以整体实力而言,没有姚明的东方大鲨鱼在全国男篮中只能算是中等水平。其外援水平在中上,其他队员如章文琪、贾孝忠等人的发挥时好时坏,如与八一火箭抗衡,除了姚明之外,有谁可以和刘玉栋等人一比高低,我看不出谁更有潜力。

  至于东方大鲨鱼的战术,李秋平只是用活了一个姚明,其他人都围着姚明转,姚明一旦没戏,谁也不把东方大鲨鱼当回事。在与吉林东北虎较量时,姚明一下场休息,对方闪电般地投篮,比分飞速上升。真让我们为李秋平捏把汗,如果一旦姚明出国打球或者有伤不能上场。东方大鲨鱼能坐稳前六的位置吗?很难说。我想,东方男篮的当务之急,是培养几个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并准备好几套应战方案,如果把筹码一古脑儿全部压在小巨人姚明一人身上,那是很危险的。(曹正文)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姚明梦醒鲨鱼精神百倍 胜奥神东方吃掉小菜一碟 (2001/02/22 09:46)
姚明又“杀”回来了--季后赛第三轮个人技术统计 (2001/02/21 21:50)
CBA季后赛第3轮-姚明一手遮天 上海吉林晋级四强 (2001/02/21 22:35)
姚明:中国没有球队在综合实力上能超过东方! (2001/02/21 12:25)
白面杀手得马健真传顶住姚明 东方队不敌奥神三点败因 (2001/02/19 14:38)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