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湖人防守无人承担 主场92-103败给热队(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3:22 新浪体育

科比:怎么又让我防守!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尽管布莱恩特全场拿下34分和8个篮板,但他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6次犯规被罚下场,湖人队因此大势已去,主场以92:103败给了迈阿密热队,继续暴露出这支卫冕冠军目前存在的严重问题。

  在这场比赛之前,迈阿密热队周四刚刚以74:85输给了波特兰开拓者队,为此全队上下憋了口气要在客场掀翻湖人。果然在开场之后,迈阿密热队就毫不留情,接连投篮命中,蒂姆-哈达威在这个阶段四投四中,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凭借一番狂攻,迈阿密热队连得了10分,以16:8领先湖人。

  此后的比赛双方展开了拉锯,一段时间湖人队打出了23:5的小高潮,结果以42:35反超。但迈阿密热队随即还以颜色,也打出了一个19:9的高潮,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两队的比分打成了54:51,热队暂时领先。

  进入下半场比赛后,湖人队的防守依旧没有起色,面对迈阿密热队准确的中远距离投篮似乎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在比赛进入第四节后,迈阿密热队的格兰特两次罚篮命中,加上另外一位前锋梅森的三分球,热队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以86:78领先。

  此后的比赛,湖人队两次将两队的比分缩小为只差四分,但每次都被热队的格兰特以精准的中投将比分拉大,之后梅森又一气得了6分,在比赛还剩1分44秒时将两队的比分拉大到了10分。紧接着湖人队中的核心球员布莱恩特又6次犯规被判下场,这使得湖人队在比赛的最后没有了反扑的能力,不得不接受主场落败的命运。

  在这场比赛赛后,迈阿密热队的主教练莱利指出:“尽管湖人队在主场很难被击败,但我们全队都希望以击败湖人队来证明自己,结果我们全队上下一起努力,琼斯、梅森、哈达威与格兰特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平,结果我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而湖人队教练杰克逊赛后说:“我们全队都存在问题,在进攻方面,我们在下半场打得非常吃力,而对手却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接连得分。”布莱恩特也指出:“目前全队不在状态,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十分糟糕。”而老将哈伯也指出:“如果对手的得分超过了100分,那证明我们防守的确存在问题,热队开场阶段打得不错,他们非常卖力,理应赢得这场比赛。”

  由于湖人队中的两大主力奥尼尔与布莱恩特为争当队中核心而发生矛盾以来,湖人队的战绩受到了很大影响。在去年湖人队夺得NBA总冠军时,湖人队的防守列全联盟第6位,但目前他们的防守排名却降到了第25位。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因为奥尼尔与布莱恩特都将过多的注意力放到了进攻得分方面,希望以此证明自己,而防守这样的“脏活累活”,两人都不愿过多承担,这就是湖人队防守滑坡的主要原因。(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22日综述-尼克斯死于防守 热火焚烧湖人(附图) (2001/1/22 13:16)
分析湖人内乱-奥尼尔会去何处 谁能换走科比(附图) (2001/1/22 12:14)
图文-[NBA]湖人92-103不敌热队 科比和奥尼尔同肩作战 (2001/1/22 12:09)
评论-20日湖人对火箭比赛印象--DUNKER (2001/1/21 09:57)
NBA-奥尼尔篮下威风八面 湖人主场再胜火箭 (2001/1/20 15:06)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