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分析湖人内乱-奥尼尔会去何处 谁能换走科比(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2:14 新浪体育

平静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奥尼尔布莱恩特已经折腾了很长时间了,不管是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还是有一方退出,事情总要在不久的将来有一个了断,但围绕着湖人队的内乱,人们要思考的问题还很多。

  奥尼尔会去何处

  既然矛盾已经公开,奥尼尔和布莱恩特这对黄金组合要分开也是早晚的事。作为NBA最优秀的中缝,奥尼尔的去向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如果是一场公平竞争,奥尼尔最有可能去马刺队。”东部联盟的一位总经理如是说。

  球员交易更重要的是看球队的态度,湖人队要放奥尼尔去马刺队,有一个前提条件是用邓肯来换。邓肯与奥尼尔手上都有一枚冠军戒指,而且都是全明星赛上的风云人物,这笔交易谁都不会太吃亏,惟一的问题是工资。邓肯的年薪是970万美元,奥尼尔的年薪是1920万美元,所以要用邓肯换奥尼尔,马刺队还必须搭上一名年薪接近900万的球员,有两位球员可选,埃弗里-约翰逊的年薪是800万,费里的年薪是1200万。当然,马刺队还不得不考虑奥尼尔与罗宾逊的关系。

  另一支急于得到奥尼尔的是乔丹的奇才队。自乔丹上任以来,怎么样处理掉3名高薪球员斯特里克兰、霍华德和里奇蒙德一直是令他头疼的事,如果奥尼尔肯来奇才队,乔丹可以把霍华德给湖人队,他的年薪是1200万美元。但奇才队跟许多其他中小球队一样面临着资金问题。

  已经30年没有拿到总冠军的尼克斯队也希望能得到奥尼尔,他们会用斯普雷威尔或休斯顿再加上坎比和托马斯来换奥尼尔,这些人的工资总和与奥尼尔大致相等。因为此前曾有尼克斯队将用斯普雷威尔换穆托姆博的传言,休斯顿可能会成为奥尼尔的替代物。

  惟一一个可以与奥尼尔等价交换的是森林狼队的加内特,他的年薪是1960万美元,而且加内特的发展潜力比奥尼尔更大,所以,森林狼队将在交换中加一个条件,那就是一个未来第一轮选秀权,因为受到处罚,他们这两年都没有第一轮选秀权,所以这一点很重要。

  因为奥尼尔与湖人队前一阵以8800万美元续约到2003-04赛季,所以很多球队都不愿意替他交如此多的豪华税,但如果奥尼尔来能带来冠军,开拓者队老板阿伦愿意干这件事。开拓者队目前拥有NBA最豪华的阵容,交着最多的豪华税,就盼望拿一个冠军,可湖人队老在那里搅和,令他很恼火,如果奥尼尔能来,当然是一举两得。开拓者队身价最高的是华莱士,年薪是1260万,开拓者队用华莱士换奥尼尔,至少还要加上戴维斯(年薪600万),问题是,湖人队愿不愿意这么做?

  令一个钱带子撑得难受的是小牛队老板库班,他的网络公司价值19亿美元,花点钱并不是大问题,可是,小牛队目前只能用诺维茨基和芬利中的一个去换奥尼尔,但他们俩的年薪加起来才1050万,难道他们要把整支球队都送到洛杉矶?

  奥尼尔是块大肥肉,谁都想吃,可又怕烫着,又怕掉到地上,谁会最终把他吃到嘴里?  

  谁能换走布莱恩特

  任何一支想得到奥尼尔的队都会对布莱恩特感兴趣,毕竟,他是NBA今年乃至今后几年内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这些球队包括奇才队、尼克斯队、魔术队、小牛队、公牛队、快船队等,其中一些队准备用来换布莱恩特的球员甚至与换奥尼尔的球员是一样的,比如麦克格雷迪、诺维茨基、芬利、奥多姆和布兰德等,如果布莱恩特决意要走,哪支球队会得到他?

  由于布莱恩特的年薪只有1000万美元,大约是奥尼尔的一半,所以,与布莱恩特交换要容易一些,如果从球队的角度来说,最有可能的有以下几人:

  对湖人队最有吸引力的是猛龙队的卡特。卡特与布莱恩特的“新飞人”之争目前尚无定论,因为卡特3年合同尚未到期,所以他的年薪只有240万美元,加上老将奥克利或者戴维斯,工资差还有300万。

  埃弗森倒是与布莱恩特差不多,76人队也很喜欢布莱恩特,因为他是在费城读的高中,但湖人队似乎不愿意,别忘了,埃弗森可不是个善茬,奥尼尔跟他可搞不到一起去。

  最有可能成交的是网队用马布里换布莱恩特,这笔买卖双方都不亏,可马布里在网队当老大当惯了,他愿不愿意为奥尼尔打下手?当年,他可就是为了这事离开森林狼队的。而且,网队在选秀的时候就有意选布莱恩特,可他当时不愿意为这支东部的快船队效力,现在,他还愿意来吗?

  自私是NBA的大敌

  奥尼尔和布莱恩特矛盾冲突的核心,实际上就是球员之间利益争夺的结果。球员们自私自利之风的盛行,不管对球队还是球迷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现在的NBA,到处可见球员为中心的现象,满眼都是自我赞誉,他们的眼里只有合同、表演,不参加训练,不遵守纪律,这是NBA的大敌,将制约NBA的发展。”

  这话是谁说的?是大名鼎鼎的“神算子”莱利。

  这话是什么时候说的--今年还是去年?不,是1995年。

  时间都过去5年了,那时,球场上还看不见这么多的空座位。可现在,这种情况丝毫没有改变,而且还更严重了,高质量的比赛越来越少,“垃圾时间”越来越多,这比赛还能看吗?这5年都发生了些什么?1995年,正是乔丹从棒球场回到篮球场的时候,因为有乔丹,NBA还有些许看头。现在,乔丹在奇才队当了球队总管,看着他手下一帮拿着高薪的“废物”们打出的烂球,连乔丹自己都承认一点意思也没有。

  闲言少叙。让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这5年内球员们的表现。

  这些年,球星和教练的工资一涨再涨已经是司空见惯,但开始的时候,球星们的脾气还没这么大,最初,球员的“叛乱”还只是一种个人行动,而且成功的可能性也很小。小规模的对抗也存在,比如皮蓬在比赛最后1.8秒时坐在板凳上不起来以表示他对教练的不满,比如莫里斯在训练的时候故意不系鞋带以表明他不愿意跑,再比如科尔曼捋着胡子等教练开支票,因为教练曾答应替他交罚款,或者像里德尔那样,自己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以向教练证明他已经长大了。

  但是现在,球员可不那么简单了。他们时时通过一些行为证明他们的力量,轻了会让教练吃“赌气丸”,严重起来甚至可以把教练扫地出门。超音速队的佩顿和贝克联手做了主帅韦斯特法尔,而在丹佛,球员们竟然联合抵制球队的训练,而他们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却没有丝毫的不自在。

  球员们这是怎么了?曾经参与过抵制行动的掘金队球员戴维斯说:“我的室友们该进神经病院了,他们太自私了,工作不努力,训练不刻苦,我想,他们已经不喜欢这项运动了。当然,我只是说我们的球队。”最后这一句显然有些画蛇添足,因为谁都知道,这种事是多么普遍。

  球员们拿钱越来越多,训练积极性却越来越低,球场上一片乌烟瘴气,这些事情,就算斯特恩总裁把头挠破,也不知道能不能想出个解决之道?(刘瑞平)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湖人92-103不敌热队 科比和奥尼尔同肩作战 (2001/1/22 12:09)
评论-20日湖人对火箭比赛印象--DUNKER (2001/1/21 09:57)
NBA-奥尼尔篮下威风八面 湖人主场再胜火箭 (2001/1/20 15:06)
NBA20日综述-费城雄鹿连胜 湖人轻取火箭(附图) (2001/1/20 14:24)
图文-[NBA]湖人114-101胜火箭 布莱恩特“横空出世” (2001/1/20 14:17)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