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吉林东北虎何以重振虎威 教练托尼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10:27 体育周报

  替补走上CBA征程的吉林东北虎本赛季扬眉吐气,前两个赛季的“病猫”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从目前的势头看,他们至少是前6名的水平,将不再为保级而劳神。不可否认的是:托尼.罗佐尼是吉林队脱胎换骨的英雄。

  行家们通过比赛发现,吉林队无论是场上作风还是技战术水平的发挥,都较以往有了长足进步。而吉林队的教练及球员则一致反应,托尼的到来对全队帮助很大,他所讲授的东西即简单又实用,比赛中也都能用得上。另外,托尼在训练中还特别强调团队精神,场上要与队友多进行沟通,东北虎的精神状态才有了很大改观。

  比赛中,托尼更是以他丰富的身体动作激发球员的斗志,临场指挥时显出老辣的经验,往往能收到立杆见影的效果。在训练中讲解战术时,这位来自NBA达拉斯小牛队的教练亲自给每名球员的跑动路线和动作要领,这时候,他本人的跑动距离超过了所有队员。托尼说,他这样做是要让球员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胜利。

  而他对于队员潜力的挖掘更是卓有成效,托尼对队中每名球员的评价都不乏赞美之词,赞美之后无一例外地又加上了一句评语“有潜力”。托尼说,他要让球员永远树立起“我才是最好的”的信心。这方面,老队员孙军的重新崛起更是托尼的功劳。“孙军是一名很有才气的球员。一支优秀的球队不可以没有球星,孙军是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球星。尽管他已30出头,但仍有提高的潜力。”托尼说。在他的鼓励下,加上本人勤恳,孙军很快重新找到感觉。在老球星的带动下,全队士气高涨,而胜利更加坚定了球队信心,形成良性循环,吉林队的崛起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有努力就有收获”,吉林队在托尼的努力下悄悄地发生了“巨变”。“球队的最大变化是精神,比赛中无论对手实力多强,队员们都能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有一股永不服输的劲头。另外,球队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大家相处得很融洽,我认为内部团结也是一种战斗力。当然,吉林恒和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战术打法、攻守转换还应更流畅、更快一些,投篮命中率也有待提高。另外,队员容易情绪化,今后应注意避免受场上一些不利因素的干扰,球员的职业道德还需进一步加强。”托尼如是说。(岳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越打越精彩 悬念留蛇年 (2001/1/22 10:12)
CBA-“让时间造就真正雄狮”--沈部主帅18连败后访谈 (2001/1/22 01:00)
CBA-南钢2分惜败八一 张斌赛后对球迷动拳脚 (2001/1/21 23:13)
图文-[CBA]山东润洁客场负于吉林恒和 巩晓彬突破 (2001/1/21 22:55)
CBA-东北虎用胜利喜迎佳节 109-96胜山东润洁(2) (2001/1/21 22:55)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