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让时间造就真正雄狮”--沈部主帅18连败后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2日01:00 辽沈晚报

  在昨天进行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中,沈部雄师队仍然没有看到胜利的模样,18战18负的成绩让他们处在联赛中最为尴尬的境地。然而沈部的主教练张新民在谈起队伍的现状时并没有表露出过多的急躁和无奈,在他的脑海中沈部的中兴在3年后,他的坦荡和从容仿佛已经勾勒出了一支未来的王牌之师。

  其实,沈部雄师队在本赛季还是打出了一些轰轰烈烈的比赛,在与上海东方队和八一火箭队这样的超级劲旅交锋时,沈部队非但没有处在明显的下风,甚至在很长时间内会在比分上取得领先。但是,比赛一进入到第四节就好像噩梦的开始一样,队伍的发挥就走了样,频频与胜利擦肩而过。张新民说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队伍年龄结构过于年轻,心理起伏比较大。现在的沈部队由于赵仁斌的受伤缺阵而失去了队伍的核心,教练在制定战术时无法围绕某一名球员展开,而沈部的“无球星”战术使队伍在关键时刻缺少一槌定音的射手,也因此无法向胜利进一步的逼近。张新民透露,在沈部与上海东方队的赛后,东方队主教练李秋平曾向他和盘托出了自己的战前方针,用主力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沈部队击倒,然后让姚明休息。可是,事实上沈部队的全场飞奔依旧让姚明应付了48分钟。张新民说,本赛季的沈部队就是锻炼队伍,但是我们要与对手的主力过招,任何想要在我们身上休息的计划都是徒劳的,我们不会让对手闲着。

  “我们的辉煌在3年后。”张新民如是说。据他介绍,目前沈部队的上场队员有很多在队伍处在甲B时都是替补,连甲B的经验都不算丰富,更别说在甲A里闯荡了。可是,我们的队员年轻、有朝气、能吃苦、能拼搏,刚刚二十不到的他们再磨练3年就会令人生畏了。在赛季初,张新民就曾对像莫克和周鑫鑫这样的新生代赞赏有加,事实证明他们也的确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并开始为人所注目。张新民雄心勃勃地说,到时候老的队员纷纷退役,我们的小将又茁壮成长,我们会用时间换来实力。

  谈到小将莫克的NBA之旅时,张新民表示他还很稚嫩,我们积极地支持他去NBA训练营见见世面,但是真要去NBA打球,不是队伍不放他,是他还不具备在那样高水平联赛中立足的实力,而且,莫克的将来还要去打一个更困难的位置——前锋,凭他现在的块头肯定不行。在技术方面他还处在上升期,他与王治郅和姚明还是有很大差距,不过我看好他的未来。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三节是转折点--沈部鞍山、辽宁盼盼赛后教练谈 (2001/1/21 17:56)
CBA-沈部鞍山队77-96负辽宁盼盼龙年联赛一无所获 (2001/1/21 17:52)
图文-前卫奥神战胜沈部鞍山 双方展开地面混战 (2001/1/18 05:17)
图文-前卫奥神96-89胜沈部鞍山 杰姆斯单手扣篮 (2001/1/18 05:14)
莫克进功挺漂亮--前卫奥神、沈部鞍山赛后教练谈 (2001/1/17 20:54)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