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香港蓝发女富豪要收购灰熊 姚明加盟增添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1日17:5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香港
女富豪要收购灰熊

  香港女富商王妮娜今年61岁,其个人资产已经达到了40亿美元之多。就是这位香港最富有的女性已经和一个第三方的经纪人开始了商谈,想要收购NBA球队加拿大的温哥华灰雄队。

  就此事和王妮娜进行商谈的是体育经纪人艾尔-豪威尔,他们曾于上周进行过接触。豪威尔说他还将与当地名为“拯救灰雄”的团体或是拥有其主场GM球场的奥尔卡湾体育和娱乐公司进行进一步的接触。“拯救灰雄”的负责人彼得-乌弗德于本周五称他已经收到了海外资金收购的意向书,不过他指的是不是王妮娜目前还不清楚。

  灰雄队的老板米遏尔-海斯利计划于下个赛季将灰雄主场移至美国的某个城市。但NBA方面于本周五和“拯救灰雄”的负责人进行了协商,并于当天宣称,下个星期里,任何想要把该队留在温哥华的意向他们都会加以考虑的。

  豪威尔称他接到王的电话时自己也很吃惊,不过他又说王妮娜根本不是什么体育迷,她只是一个地产商而已,她的产业包括商业中心、电影院和住宅区等。王妮娜是香港最大的开发商Chinachem集团的董事长,她是从自己的丈夫手中接过产业的。她的丈夫泰迪曾于1990年被人绑架,并从此销声匿迹。

  乌弗德曾前往纽约市当面向NBA负责人大卫-斯特恩提交了一份商业计划,指出了要想使灰雄队留在加拿大并继续成功经营的重要条件。王妮娜收购灰雄的事第二天就传了出去。NBA给乌弗德提出的建议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希望有一个新的买家能够从芝加哥百万富翁海斯利手中购回灰雄队,否则的话灰雄队是没法留在加拿大的。

  海斯利称他提出的收购价格会超过2亿美元,他还称将于3月26日向NBA提出灰雄队新的地址。他指出本赛季灰雄队将亏损至少4600万美元,而他将在孟菲斯、路易斯维尔、安内海姆和新奥尔良等几个城市中选择新的地址,王妮娜的提出收购提议也是很自然的。

  如果王妮娜的收购计划成功对于拥有很多亚洲公民的加拿大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NBA的影响也将在太平洋周围进一步得到扩展,而作为一个香港人的球队,无疑也是姚明加盟NBA的前景变得更为乐观。毕竟,华人是一个乡土观念非常重的群体,在此之前灰熊队本就一直看好姚明,《温哥华太阳报》在去年12月中旬还曾发表了一篇《灰熊前途看姚明》的长文称“灰熊要拿姚明赌前程”。当时灰熊就有意利用姚明的华人身份来打开温哥华当地的华人市场,提高球市,如果灰熊的老板和当家球星真的变成华人,那么,必将使所有的华人都视灰熊为自己的主队,温哥华低迷的球市必将得到巨大的提升,灰熊不用搬家了,姚明成功加盟NBA的前景也将因为华人老板而变得非常光明。

  除了王妮娜之外还有另外三个买家曾表示对灰雄队感趣,不过目前海斯利还是否认自己与任何收购商之间的实质性接触,他声称还没有任何一个买家向他正式提出收购灰雄的事。(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篮球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姚明




 相关链接
状元新秀被“除名” 姚明赴美无进展让NBA心灰意冷? (2001/03/21 11:14)
姚明比奥尼尔如何?--亚篮联要员赞叹中国篮球 (2001/03/20 14:40)
美联社特稿报道王治郅、姚明加盟NBA在即(附图) (2001/03/16 01:44)
CBA-绿灯依然亮着 姚明赴美选秀还有一线生机 (2001/03/12 14:17)
如能顺利进军NBA 姚明将成为申奥“秘密武器” (2001/03/12 12:52)
姚明 想说留洋不容易 道路是曲折的 前途是光明的 (2001/03/05 10:44)
姚明赴美缺乏“合适时机” 今年加盟NBA基本无望 (2001/03/05 01:52)
NBA经纪人悉数优点 美国电视台制作专辑 姚明赴美热热闹闹 (2001/03/01 15:05)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