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球迷乐园 > 篮球论坛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网友评论-另眼看《灌篮高手》--蓝天091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1日19:12 篮球论坛网友

  许多朋友对篮球飞人都十分的热爱“那就是青春呀!”“好想看看他们全国制霸的样子呀!”许多朋友都说到这。是啊,看见他们高举奖杯,竭声狂呼的情景当然好,因为那很美......我想说,或许不看到也不错?这样也很美的......

  樱木流川,这两个活宝,冤家对头,傻气冲天的家伙。不过,不管他们有这种那种的缺陷,也不管仙道藤真他们的球技有多好,性格有多亲切,样子有多帅,都无法取代他们,因为他们是整部作品的灵魂。

  喜欢樱木,因为他好笑,也因为和他是同龄人。在这个年纪里,几乎所有的人都有和他一样的想法,一样的冲动,一样的不服输,一样的冒傻气。当看到他犯错时,我们都会狂笑不已:‘哇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傻了!!!换了我绝对不会犯这样的错!’其实我们又能比他做好多少?那是因为我们和他一样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一样不见棺材不知死的热血硬汉,谁都不想输给谁;当看见他爆发出超群的力量,改变整个世界的时候,我们也会和他一起跳离地面,一起振臂高呼!因为我们也和他一样渴望成功,渴望证明自己,渴望超越自己。曾无数次在梦中化为他,在一次惊天动地的灌篮后,对着那些看傻了的大人们狂叫道:“看见了吗!!!你们这些家伙!!!!我也能做到最好!!!我一样能展翅高飞!!!我一样能改变世界!!!!!一样正眼的看待我吧!!!!!”他是个激动人心的家伙,虽然他的球不是太好......

  流川和樱木相比吗,就象......使徒和人类?!?!流使徒?!(被流川禁卫队踩死)呵呵~~其实是想说他们其实在性格上极其相似,都是不服输,都是在不断的寻求超越自己。不同的是,流川在篮球上已经是个高才生了,让我们这些人好生羡慕他,妒忌他。但他也和那时的我们一样,有时虽然才高八斗,但一直无法傲视群雄,因为我们都还没有找到攀向最高峰的登云梯.....

  直到与山王一战,他们两个人可以说是登顶成功了:流川在被泽北屡次击败后,终于悟出真经,之后成为了控制球场的主人,并在最后一球中,终于发挥出他作为球场王者的全部能量,为樱木传出好球,也打开了最后的胜利之门;樱木在身受重伤,比赛时间又所省无几的情况下,以自己的勇气和苦练得来的技术和智慧,不负苦苦教导他的安西教练,不负为他呐喊助威的朋友,也不负队友的重托,先吸引开对方三员主将,又最后中投成功,成就湘北的辉煌。他们战胜的不仅仅是山王,更是他们人生上的一大步:流川终于掌握了控制胜负的金钥匙,成为了比赛真正的王者;樱木不仅球艺上得到了宝贵的锻炼和发挥,也终于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看到这些,让我们激动异常,因为这也正是我们在追寻的。篮球飞人的魅力也正在如此,他讲述的不仅是一个湘北人的风雨历程,同时也是在讲述每一个青少年的成长记录。所以,有这些就够了。人生路漫漫,追求无止境。这才是它所讲述的。如果硬要将王冠强加在他们身上,那就显得多余了,也不是篮球飞人所感动人的地方了。(蓝天0914)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莫宁惦念着篮球 准备抱病参加全明星赛(附图) (2000/12/21 11:06)
“篮球市场”喊打假 中国女篮赢球不踏实 (2000/12/20 19:34)
中国篮球希望之星姚明精彩图片集 (2000/12/19 13:32)
姚明注定是中国篮球的顶梁柱没有错--Rabbitsuncle (2000/12/19 12:01)
CUBA越办越好--篮球管理中心竞赛部郭建军专访 (2000/12/18 16:36)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