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MVP、总冠军科比不能两者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8:16 体坛周报

  毫无疑问,科比将成为上周最佳,他已连续5场得分过30。然而湖人要求科比做的不仅是高得分,而要胜利,因为目前奥尼尔正处于一年多来的最低谷。

  这个赛季与上赛季正好相反,去年此时科比手腕骨折,有一个月没有出场,而湖人首月15战11胜。今年轮到奥尼尔不走运,他左腿踝骨和脚后跟有伤,右手则有两根手指戳伤,迎战掘金前一天,奥尼尔根本没有参加训练。

  湖人阵容受到严峻考验,杰克逊用肖代替福克斯进入主力阵容,科比改打小前锋,肖打得分后卫。与其说这是在奥尼尔状态不佳时的权宜之计,不如说是杰克逊对科比的不信任。上赛季他批评科比不肯传球给莱斯,没尽到“进攻发起者”的责任,这个赛季他批评科比不肯传球给莱德尔。

  但位置的改变和奥尼尔的低迷,给了科比大显身手的机会,他5场比赛平均每战贡献32.6分,其中击败火箭一仗拿下37分和10个篮板。可科比能不能成为领袖,战绩说明一切,奥尼尔状态不佳时,科比尽管拿下32分也没胜马刺,奥尼尔缺阵时,科比虽然再得32分,但湖人领先17分后被掘金反败为胜。

  15日首胜掘金科比就曾口出狂言,说“要继续灭他(范埃克塞尔)”。范埃克塞尔听了并不以为意:“我不过一笑置之,他在说瞎话,过去我也常灭他。以前我在湖人时并不常与他练一对一,他总和琼斯对练。科比就是那样,他以为自己一对一天下无敌,可正式比赛还得对付其他4个人呢。”

  科比的个性对湖人卫冕无益,最近有传闻说奥尼尔和他又开始闹矛盾了,原因是奥尼尔抱怨自己在内线拿不到球,这已是老生常谈,在拿到总冠军之前,他和科比最大的矛盾即在于此。上赛季两人貌似和好,遇上激动人心的时刻科比还会跳入奥尼尔怀抱,但两人的友谊更多是表面的。

  杰克逊对科比的单打独斗已经不满,但他不直接批评科比,而是用表扬莱德尔来暗示:“我觉得他(莱德尔)是一个优秀的投手,而且他防守上的贡献超过我们的想象。”他还在19日输球后大发雷霆:“我们在比赛结束前的进攻效率太低,干嘛要投3分呢?我们该往内线打。”

  但科比没有意识到自己疯狂得分背后,湖人面临着尴尬的局面,掘金主帅伊塞尔就指出:“他们是总冠军,但没有奥尼尔,我们就不必采取夹击战术。”

  湖人“老大”依然是奥尼尔,科比如果想要冒头,只会将湖人送上绝路,正如《洛杉矶时报》的文章所说:“如果科比获得本赛季MVP,湖人就拿不到总冠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最新排行榜(截止到北京时间11月21日) (2000/11/21 16:35)
NBA-缺乏核心人物 三场败的魔术队变不出魔术 (2000/11/21 14:50)
NBA-马布里再发神威 新泽西网一分险胜快船 (2000/11/21 14:40)
NBA-费城76人114-90击败凯尔特人全场技术统计 (2000/11/21 14:32)
NBA-麦克代斯率领金块砸死灰熊 本赛季首次客场取胜 (2000/11/21 14:13)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