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NBA-布莱恩特“霸道”是福还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10:12 体育周报

  在丹佛金块队19日迎战洛杉矶湖人队前夕,当地一家媒体的一篇评论写道:“没有对手能阻止科比.布莱恩特得分,不过,湖人队同样也没有办法阻止科比.布莱恩特得分。”这段话极为精彩,当然语气里包含着犀利的奚落??如果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头脑清醒,他应该把才华横溢、打球太独的布莱恩特屏除在主力阵容之外。

  18日,湖人在金块的主场球馆百事中心练球,训练结束之后,杰克逊也说了一段意思类似的话:“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一位防守很好、速度很快、非常敏捷的球员,我很可能会将科比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但是,我们能找到这样的球员吗?所以,我只好用科比,在很多场比赛里,我最看重的是他的防守。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位优秀的、全面的球员。”

  这就引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布莱恩特在湖人,是福还是祸?

  和国王队的比赛,湖人通过加时赛112比110险胜,尽管奥尼尔得了33分和16个篮板,是湖人的头号得分手,但比赛中最出风头的是布莱恩特。他全场进帐31分,最宝贵的3分是在比赛最后的2.3秒,摆脱防守后,溜到弧顶附近,快速接过布莱恩.肖的传球,手起球落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平,赢得了宝贵的加时赛机会。加时赛中,又是布莱恩特得了湖人全部10分中的8分。这场比赛,布莱恩特在罚球线上12投12中,弹无虚发,此外,他还抓了10个篮板。国王主教练阿德尔曼认为,如果不是托布莱恩特的福,湖人是怎么也拿不下这场比赛。

  再战金块,尽管湖人最后以86比87惜败,但这场比赛同样证明了布莱恩特高超的得分能力。由于上一场比赛对国王,奥尼尔在第一节中“不知被谁踩了一脚”,脚踝受伤,在与金块比赛前,奥尼尔的脚踝还痛得厉害,主教练杰克逊让他坐在板凳上看球,福斯特顶替奥尼尔出任中锋。

  奥尼尔不在,布莱恩特威风尽展,一人为湖人贡献了32分。没有奥尼尔在的情况下,在比赛还剩下最后的7分08秒时,湖人领先13分。布莱恩特差一点就可以证明,没有奥尼尔上场,他同样可以带领湖人取得胜利。只可惜,最后品尝失利苦果的却是湖人,他们在最后阶段有整整5分钟内一分未得

  杰克逊说,布莱恩特的最大优势就是才华过人,有决心和有能力“统治别人”,但是有时候,这种分寸把握得不好,就显得“有失平衡”。所以,布莱恩特最近几场比赛非场抢眼,有人用“超人”来形容,也有人称之为“非常自我的比赛”。

  最近的5场比赛,布莱恩特每场比分都超过了30分,五场比赛的平均得分是32.6分,就像他的偶像乔丹一样得分如探囊取物。目前,布莱恩特平均每场比赛得分26.6分,罚球命中率为90.8%。而最近的5场比赛投篮命中率更是保持在45%左右,显示出极高水准。但另一方面,布莱恩特打球是不是太独了?这对布莱恩特来说是个老话题,但最近的一系列比赛,他确实显得有些“霸道”了。排除最新的对金块比赛(奥尼尔不在场上),4场比赛布莱恩特一共出手106次,平均每场达到26.5次,这还不包括罚球在内,并且湖人的头号得分手奥尼尔也在场上。对国王的那场比赛,布莱恩特上半场一分未得,整个前三节的比赛18投丢了12个。如果不是第四节和加时赛发挥出色,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很糟糕。

  杰克逊批评过后,布莱恩特没作任何评论,而在这之前,他曾说过:“我只是想在全队的战术体系中打球,如果有人批评我自私,那就批评好了。”金块队的组织范埃克塞尔是科比的前队友,在战胜湖人后他说:“他(科比)的投篮次数太多了,队友会因此少了很多机会。在湖人,沙奎尔是第一进攻点,他只是第二选择。他似乎没明白这一点。” 刑之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NBA]公牛96-104湖人 布莱恩特空中大灌篮 (2000/11/20 14:13)
图文-[NBA]公牛96-104湖人 布莱恩特大力扣篮 (2000/11/20 13:22)
NBA-奥尼尔带伤出阵 湖人104-96轻取公牛 (2000/11/20 13:13)
NBA11月20日战报-湖人轻取公牛 黄蜂蛰痛活塞 (2000/11/20 10:43)
NBA-卫冕冠军需要磨合 湖人队希望在前 (2000/11/20 01:09)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