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完美风暴--有关CBA的三个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3:33 辽沈晚报

  本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就大爆冷门,上海大鲨鱼在家门口让卫冕冠军八一火箭队威风扫地,在人们的期待中第一个从“八一巨人”身上碾了过去,着实上演了一场“完美风暴”。人们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展开了无限遐思,刚刚开始的“风暴”能够持续多久,今年的联赛到底还有多少出好戏呢?不妨让我们作一猜想。

  八一队失去王冠

  由于赛事安排的新变化,八一队首战就遭遇去年亚军上海东方队。然而这个“开门黑”倒是他们始料不及的,他们将要面对从未有过的心理历程,心理调整得好有可能“拨云见日”,相反则要背上沉重的包袱,低头作战。通过本场比赛,上海东方队应该说给甲A各队上了一堂如何战胜八一的战术课,虽然姚明只有一个,但通过高大外援在防守上牵制王治郅,其他外线队员仍然照搬上海的攻防模式,战胜八一队不再只是神话。其实,上海东方队更大的贡献在于他给各队在心理上一次彻底解放的机会,以后大家再碰八一队将会以本场比赛为借鉴,在充分准备之后,心气大涨,许多有实力的队伍会跟八一队“大打出手”,山东、广东等强队不会轻言放弃。同时,上海东方队则一步确立了自己“巨无霸”的形象。又由于常规赛的成绩决定季后赛的主场数目,因此,后面的联赛一两场的败绩都有可能最终影响球队整个赛季的最终名次。于是,我们大胆地猜测,八一队有可能丢掉保持了5年的CBA王冠。

  姚明勇夺MVP

  “巅峰之战”的第一回合以姚明的大获全胜而结束,我们现在就把他们的对抗比作中国篮球一个时代的对抗未免太早,但正是由于姚明的出现才让CBA联赛有了新的“激情点”。击败上个赛季的MVP本身就说明问题,更让人们惊喜的是姚明每时每刻都在进步。在场上他不仅保留着拼劲十足、脚步灵活、篮下技术扎实的特点,而且他又练就了新的进攻手段??三分球,他的那两次三分出手让人们看到了他的惊人进步和训练中付出的努力。从技术统计上来看,22分、21个篮板球、4次扣篮、5次盖帽,所有的数字都在为姚明的如日中天做着积累。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相信评委们在投票上是会多加考虑的。

  CBA陷入混战

  揭幕战的比分为各队实力的接近作出了最好的注解。即使最终只有上海一支球队曾击败过八一队,整个赛季也绝不会只是这两支队伍绝尘而去,还会有球队不把上海东方队放在眼里,与上海实力接近的球队不止一两个,假如上海发挥失常或“小巨人”因伤休战,他们的实力更要打很大的折扣。这样就为各队创造奇迹提供了机会,这样刺激的结果是任何球队都不会放弃的,身处中游的球队届时都要淋漓尽致地发挥一下,战况会空前的激烈,所有赛前的预测均会失灵。当然,球迷们是更愿意看到这样的场面出现,中国篮球呼唤这样的场面出现。

  中国篮球需要变化,中国篮球需要猜想,猜想说不定会变为现实。李小童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福兮?祸兮?--王非与弟子等待着涅磐 (2000/11/20 18:21)
CBA-从揭幕战展望CBA2001年赛季--游击 (2000/11/20 16:4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