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CBA-绍兴上演大逆转 万马加时赛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0日0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浙江青年报》记者甘慧报道:今天下午3:30,CBA联赛浙江赛区的比赛在浙江万马的新主场绍兴拉开了帷幕。新赛季、新主场,万马也给我们带来全新的面貌。

  首轮比赛,万马的任务并不轻,对阵的是去年联赛的第三名广东宏远队。赛前,即使是地方媒体也不看好万马,毕竟万马去年还是经过了保级赛才留在甲A的,而且今年万马又经历了比较大的人员调整,老队员只留下了郑武和余乐平,两队在实力上还有一定差距,但比赛过程让所有的浙江球迷眼睛为之一亮。在大部分时间里,万马队都是领先于宏远,只是在最后阶段没有把握住机会,才使自己与"“胜利之神”擦肩而过。

  首发阵容,主教练于泷并没有派上新队员,仍然启用了那批“老革命”。比赛一开始,两队似乎玩起了罚球比赛。宏远队从万马手中断球,8号顾佳晴犯规,宏远队12号宋希两罚两中,为宏远队拿下了本赛季的第一分。随后万马队也是以罚球拉开了自己的夺分序幕,6号杰米两罚两中,18号朱东两罚1中。第一节进行到后半阶段,主教练于泷将本赛季刚从南京军区转来的前锋12号肖卫国和后卫5号李刚双双换上场。李刚也没有辜负教练和球迷的期望,敢打敢拼,一上来就为万马连得4分。赛后,有记者甚至戏称李刚是本场比赛万马的最大发现。第一节,万马以26:29落后3分结束了比赛。

  为了保存实力,万马队这节比赛并没有派上外援,而是以清一色的国内球员迎战。没想到这种布阵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第二节也是万马队本场比赛打得最好的一节,万马以23:19胜了对方4分。上半时结束,双方的比分为49:48。

  中场休息时,于泷要求队员一定要加强整体防守,注意内线进攻,坚持打联防反击。他还特别强调宏远的后卫李群有伤在身,要把他拖住,把他拖“死”。

  下半场,球员基本上坚持了教练的安排。第三节,于泷换上了4号外援杰胜。杰胜果然身手不凡,依靠个人突破、三分球连连为万马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的比分为76:75。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拼抢更为激烈,队员之间的摩擦也多了起来,原本平静的球迷在激烈的赛场氛围中也变得“活跃”起来。这节比赛中,万马队多次通过杰胜与郑武、杰胜与杰米的两人配合得分,万马一度领宏远达8分之多。眼看着万马就将收获“意外之喜”,拿下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时,“天有不测风云”,处于优势状态下的万马似乎一下子不会打球了。防守防不住,连连被对手突破;进攻又总是出现失误,怎么投,球就是不肯进篮。在95:87的大好形势下,宏远通过3分远投、罚球,一点点将比分追了上来。最后一刻,杰胜投篮不中,这一球也意味着万马队错过了取得比赛胜利的最好机会。100:100,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宏远队依然拿出本队的“主传”??远投,两个3分远投,使宏远死里逃升生。111:116,浙江万马痛失好局。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宏远的主教练张勇军说:“昨天八一输给了上海东方,因此他对今天的困难早有预料。万马今年增加了2个从南京军区转来的队员,实力上并不差,即使我们今天输了也很正常。今天我们队在最后一刻把比赛拿了下来,我很感动。”万马的新任主教练于泷也谈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看法,他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水平,基本上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只是我们在最后一节在防守上出了点问题,导致了整场比赛的失利。”因为本场比赛万马队几次对裁判的判罚有一定争议,有记者问了他对本场比赛裁判的看法。对此,于泷说:“不知道。”(《浙江青年报》记者甘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BA-李秋平机关算尽 CBA又添悬念 (2000/11/20 18:30)
CBA-登陆中国便获捷利--利马斯赢得尊重 (2000/11/20 18:28)
CBA-单涛复出惹眼 打满全场回报双星济军 (2000/11/20 18:23)
CBA-福兮?祸兮?--王非与弟子等待着涅磐 (2000/11/20 18:21)
CBA-从揭幕战展望CBA2001年赛季--游击 (2000/11/20 16:42)
 CBA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