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台山女篮俱乐部成立 新赛季目标直指总决赛

2014年10月27日19: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江苏五台山女子篮球俱乐部27日正式成立,拥有陈晓佳等国内名将的江苏女篮引入白俄罗斯国家队主力叶莲娜,名将卞兰[微博]也宣告回归,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定为进军总决赛。

  江苏五台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张世林介绍说,俱乐部由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江苏省金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组建运营,新赛季投入1600万元人民币。目前队内拥有多名国手,包括现役国手陈晓佳,曾入选国家队的卞兰、许诺[微博]、李珊珊[微博],现役国奥队员金维娜、国青女篮队员孙俪瑞、张曼曼等,并引入了白俄罗斯国家队主力叶莲娜,新赛季的目标是杀进总决赛。新赛季江苏永钢集团和张家港永联村出资200万元冠名江苏女篮,江苏女篮的主场也将分别放在张家港和南京,其中常规赛的10个主场在张家港体育馆,常规赛排名赛和全部季后赛放在五台山中国银联体育馆进行。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表示,五台山女篮俱乐部的成立,是将场馆设施、赛事资源和社会资本进行有机整合,开创了国内体育场馆创办职业俱乐部、自主运营赛事活动的先河,是探索职业体育发展模式的一次创新。卞兰表示,自己对叶莲娜很熟悉,虽然目前自己因伤还没有和队伍进行合练,但相信可以磨合得很好。

  江苏女篮上赛季仅名列第九,但在全运会上,江苏女篮拿到了亚军。新赛季首战江苏将在11月1日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队。(完)

文章关键词: 江苏女篮WCBA卞兰许诺李珊珊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