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透女篮暂不裁员赞两将 纪妍妍谈防守学到很多

2014年04月30日0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古女篮挑战赛第三场在江苏溧阳举行。中国队遇到了三战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经过四节恶战,中国队以63比61险胜对手,以三战三胜结束此次热身赛。虽然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输掉了13个之多,但马赫认为这场比赛不算太差。

  中国队方面,高颂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纪妍妍得到9分。孙梦然、李梦、杨力维各得到7分。但在篮板球数据上,中国队输给身高并不占优的对手多达13个。

  主教练马赫点评本次比赛说:“这场球对抗程度比较好,但我觉得也不是打得特别差,但是篮板球输得比较惨,一般篮板输得比较惨的比赛,都不太让人满意。”

  队员纪妍妍今天得到9分,她在谈到比赛时说,“古巴队确实是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双方今天为球迷和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但的确如教练所说,我们在篮板球输得比较多,这个是可以下来总结争取进步的地方。”

  在谈到自己对于这三场热身赛的感觉时,纪妍妍说:“就我自己的感觉来讲主要还是防守。教练对我要求得比较多的也是防守,我在防守方面在这三场比赛中学习到很多的东西。”多年国家队之路,不知不觉当中29岁的纪妍妍如今已经是队里年纪最大的球员,谈到自己在队里的作用,纪妍妍说:“我还是更多的发扬的自己,争取能把自己在场上的经验在自己发挥得前提下,去传授给年轻的队员,更好的去帮助球队。”

  有记者说,三场球下来感觉中国队表现一直不太好,尤其是篮板球和失误方面没有得到改善,在被问及这到底是改进得不到位,还是年轻队员的进步不够时,马赫谈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我并不认为一场差过一场,我认为我们有改善。这场球露雯不再场上,她现在是我们锋线最有威胁的球员。另外,从传统来说中国队的篮板球就不好,在篮板球方面我们需要做的工作很多。”

  三场热身赛结束,马赫对于队内的队员也有了一个初步的判定,在谈及哪些年轻球员给他留下了印象时,他提到了几个名字--“一个系列赛不能概括她们谁的一个生涯,杨力维和邵婷表现不错。”他转过头看了看身边的纪妍妍,“妍妍的防守进步很大,还有露雯已经拥有了世界级前锋的素质。”马赫说,“我们不打算裁员,回到北京之后我们还有三周的训练,然后去欧洲拉练。我们有一站比赛是在俄罗斯,这是对我们的一个大的测验。在进攻上到那时对露雯的依赖也许会减少。我们的身体对抗是问题,当遇到身体对抗更强的球队时候打成什么样才是关键。身体对抗方面的工作我们还需要持续不断的去进行。”

  (晨曦 溧阳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