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得分创新高 进入季后赛名单 大郅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5:09 南方体育

  无论是在小牛球迷还是队员心目中,王治郅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在昨天小牛和森林狼的比赛中,王治郅上场17分钟,得到13分,表现抢眼,同时他也被列进季后赛名单中。大郅说自己这次算是在小牛队立住脚了。

  昨天的比赛是小牛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大郅创下上场时间和得分两项新高,此外还抢下3个篮板。赛后,大郅得意地对记者说:“不错,这场很得力呀!”“很得力”是八一
队流传的一句话,意思是说很主动、很不错。他说这是奥运会后自己的状态再次达到高潮。

  首节比赛,小牛队就以39比22领先。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17秒时,大郅替换布拉德利上场,1分钟后王治郅首次投篮不中,接着被裁判吹了次防守犯规。之后大郅得到罚球机会两罚一中。小牛其他队员非常主动地给王治郅做球,第二节结束前1分12秒时,大郅接球险些失误,调整后他果断上篮再得两分。和前几场比赛相比,王治郅在场上的感觉明显好了许多,进攻更加干脆。

  第三节结束前1分34秒,王治郅再次上场。进入最后一节,王治郅上来先抢了一个篮板,然后接纳吉拉传球底线发炮命中,把比分改写成98比68,小牛球迷开始欢呼,期待着小牛比分过百,以便再次得到免费的“chalupa”(一种墨西哥馅饼)。这个任务落在了大郅的身上,他接芬利传球后,很干脆地中投命中。全场球迷兴奋喊着大郅的名字,这也是大郅第二次为小牛球迷赢得chalupa,上一次是在大郅的首场比赛中。

  此后,王治郅又有两次进攻得:一次是内线接球抛射;一次是跳投。终场前56秒,王治郅在三分线外远投,可惜球还是没有进,看来他还需要时间去搞掂NBA的三分球。“我感觉出手挺好的,就是没进!可惜了,要不然就更圆满了。”大郅遗憾地说。

  做为NBA最后一天的比赛,很多球队都未尽全力,森林狼头号球星加内特仅出场15分钟得了8分,当记者采访加内特时,他看见记者立刻说:“你是中国记者?了不起,我以前仅是听说中国有篮球人才,但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随后笑着说:“如果王的防守更聪明些,他有理由成为全联盟最棒的十个内线球员之一。”

  赛后,主帅老尼尔森对大郅一通猛夸,并表示如果大郅参加今年的选秀,很有可能进入前5名。晚上,小牛教练组进行讨论,正式确定把王治郅加入12人的季后赛名单中。北京时间4月22日,小牛将客场挑战季后赛的首轮对手爵士。特派记者王海鹏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第18日-全程记录王治郅参加NBA常规赛的最后一天 (2001/4/20 15:07)
上场时间越来越多 感觉越来越好 大郅轰动旧金山 (2001/4/20 15:03)
大郅感受NBA 得州牛排、佳得乐和空心粉 (2001/4/20 14:59)
对勇士提前下场有内情 王治郅手臂已伤痕累累 (2001/4/20 13:39)
大郅成功立足小牛 正式确定加入小牛季后赛名单 (2001/4/20 09:02)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