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大郅感受NBA 得州牛排、佳得乐和空心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4:59 南方体育

  对普通人和职业球员来说,吃饭有着完全不同的含义。来NBA后,王治郅正按照小牛的要求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以适应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他放弃了平时爱喝的可乐,开始喝能量饮料“佳得乐”,“人家还让我多吃鱼肉、鸡肉和意大利空心粉”。

  王治郅说球员吃饭不能象一般人那样随着性子,挑挑拣拣,必须什么都吃,适应各种风味的饮食,出去比赛可能遇上各种情况,总不能不喜欢吃就饿肚子呀!大郅从来不挑食,
和他一起吃饭就能看出来。大郅吃饭的速度也很快,有点风卷残云的味道,看他吃得那么香,多少也会带动你的食欲大增。大郅的饭量不小,一次能吃一整只鸡,外加一盘蔬菜沙拉。他说:“要想长肉就得多吃,要不然壮不起来,在美国当然得多吃肉了。”

  王治郅对于西餐非常习惯,甚至有些偏爱,这无疑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在NBA很难吃到像样的中餐。“中餐要是做不好,根本没法吃,还不如去吃西餐呢”。小时候,大郅就经常和父母到北京的莫斯科餐厅吃西餐。现在大郅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公寓附近的一家得州馆子,那里的得克萨斯牛排是大郅的最爱。大郅使起刀叉来很熟练,并向记者介绍经验说贴骨头那儿的肉最嫩,最香。每次去吃饭,大郅都会感慨一下店内悬挂的牛头真大。馆子里的服务生早就认识他了,结帐时老是拿着笔索要签名,还说是替厨房的厨子要的,大郅一般都不拒绝。大郅的早餐相对简单,一般都是面包牛奶外加煎鸡蛋,他说自己喜欢两面煎蛋,越老越好吃。来NBA后,大郅对水果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以前在宁波也经常吃大草莓,但不像现在这么固定,几乎是每次饭后,王治郅都要吃个橙子,以补充维生素。

  和国内球队不同,NBA对球员的饮食很在意,而且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来到小牛后,队里的营养师特意要求王治郅放弃可乐,因为碳酸饮料不利于身体恢复。在营养师的推荐下,大郅现在改喝能量饮料“佳得乐”。这种饮料其实在国内CBA赛场也经常见到,可大郅说,这和以前喝的不一样,是特制的。大郅介绍,这是“特醇佳得乐”,专门给职业运动员喝的,在外面一般买不到,里面有多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非常有利于恢复体能。大郅特意拿出一罐“特醇佳得乐”给记者品尝,果然像大郅所说,口感和国内的可可奶差不多,不过能明显感觉比较稠,又有点甜,还有些糊嗓子;外包装上则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种微量元素的含量指数。大郅担忧以后回国只怕就买不到这东西了。至于为什么吃意大利空心粉,大郅说可能是热量高,还可以长脂肪,要想壮先得胖呀。

  季后赛开始前,小牛队将安排队医为王治郅抽血,检测大郅体内缺少什么元素,然后通过饮食有目的地进行补充。看来吃饭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大郅的遭遇对于国内球员也许应该有所启发。特派记者王海鹏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王治郅




 相关链接
对勇士提前下场有内情 王治郅手臂已伤痕累累 (2001/4/20 13:39)
大郅成功立足小牛 正式确定加入小牛季后赛名单 (2001/4/20 09:02)
他是替补队员中最有希望的--小尼尔森再赞大郅 (2001/4/20 06:02)
大郅成功立足小牛 正式确定加入小牛季后赛名单 (2001/4/20 02:48)
图文-CBA最佳阵容颁奖 大郅父亲代替儿子领奖 (2001/4/19 20:08)
王治郅加盟NBA专题  NBA最新排名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