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体育周报》:一支迷失了本性球队 开拓者三周年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3:08 体育周报

  开拓者是一种现象。不管是要体育领域、经济领域还是在管理领域,开拓者都是一种很独特的现象,值得研究,值得深思。

  开拓者的崛起是在3年前的1998-1999赛季,当时的开拓者虽然没有一名超级球星,但他们拥有年轻,拥有斗志,拥有一大批为篮球的乐趣而战的二流球星,所以大半个常规赛季都占据着联盟老大的位置。尽管季后赛的西部半决赛中0比4被马刺淘汰,但可能所有的球迷
都还在怀念那时的开拓者,还在怀念那时的“车轮战术”。那是那么悲壮的一个赛季啊,没有一名超级球星,他们却击退了爵士这样的超级球队。

  想不到,此后的3年就是开拓者走向堕落的3年。那个辉煌的赛季刚结束,他们就送走了莱德尔、吉姆-杰克逊和卡特以及其他5名不出名的替补球员,得到皮彭、史密斯和施莱姆夫3员全明星级球星,所有人都以为,开拓者的冠军到手了。但同时,他们的激情、车轮战也渐渐消失了。可以说,西部决赛中3比4惜败给湖也是邓利维功利思想应得的报应。

  本赛季,他们又得到戴维斯和坎普,中途还签下已退役的施莱姆夫和斯特里克兰,现在成绩掉至西部第7位。再看他们送给其他球队的球员,莱德尔、吉姆-杰克逊和卡托当年便大放异彩,都是所在球队的绝对主力;布莱恩-格兰特和小奥尼尔本赛星都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水准,也已是明星级球员了。此时的邓利维,除了忏悔还会有什么更好的感受?

  NBA向来标榜球迷是球市的上帝,超级明星是赢球的上帝。也不可否认,一支优秀的球队必须在球星和整体、功利和比赛本身之间找到某种平衡,但很明显,开拓者这3年的发展史是离整体、比赛本身越来越远,离球星和功利越来越近了,当它越过了某个界限时,开拓者已经迷失了本性。

  一支迷失了本性的球队也就没有存在的理由。这就是开拓者堕落之路三周年祭得出的一条真理。长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2001NBA季后赛专题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