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正文
联盟29支球队中八大主教练难保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1:44 体育参考

  常规赛结束,季后赛来临。这个时候也正是某些球队主教练必须接受考验的时候,那些未能将球队带进季后赛的主教练自然是如坐针毯;但并非所有能将球队带进季后赛的主教练都可以高枕无忧,还要看球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如何。下面是联盟29支球队中八大最有可能被解雇的主教练,且看他们是谁? 乔治-艾尔文(活塞队)

  在刚与活塞队签约的时候艾尔文就曾说过自己真的不想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甚至
在上赛季他将活塞队带进季后赛时这种想法依然没有改变。活塞队本赛季在失去了格兰特-希尔后一团糟,连季后赛的门槛都碰不到。

  活塞队其实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就应该降低自己的要求,虽然阵中还有斯塔克豪斯这样的人才。然而在球队董事长乔-杜马斯签下了乔-史密斯之后,史密斯的到来为活塞队带来了新希望。因为史密斯可以弥补球队前场的不足,但是也正因为史密斯的到来,使球队的期望值忽然之间过分增高了。 邓利维(开拓者队)

  一个能为球队取得超过50胜的主教练怎么可能帅位不保?看看邓利维吧。邓利维的合同还有一年就到期了,如果本赛季开拓者队能够至少保持上赛季的成绩——打进西部总决赛,那么也许邓利维可以完满地完成自己余下的合同。否则他就必须提早捡包袱走人。

  开拓者队老板保罗-阿伦是一个大手笔的人,他为了球队有足够的实力对付西部以湖人队为首的其他强队,不惜花重金将球队打造成一支“全明星”球队。但是本赛季常规赛开拓者队的成绩在一阵冲刺之后迅速下滑,最后仅能以西部第七进军季后赛。而新签的两名前全明星球员坎普和斯特里克兰都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队员之间总是欠缺一些默契。邓利维对球星们(如华莱士等)的脾性又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加以控制,球队被弄得一团糟主教练难辞其咎。

  戏剧性地,开拓者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要碰上被认为是头号大敌的湖人队。如果开拓者第一轮就被淘汰,尽管邓利维堪称联盟最优秀的主教练之一,也将难逃被炒鱿鱼的恶运。 惠特尼(骑士队)

  本赛季初就已经有传言说惠特尼在本赛季结束前就要被扫地出门,当骑士队连续输给东部垫底球队巫师和公牛后,人们以为传言要成真了。但是现在常规赛已经结束,而骑士队也未能打进季后赛,惠特尼还是顶住了压力一直坚持到赛季结束。然而他还能撑多久呢?

  骑士队老板哥顿-甘德总是不愿支付遭其解雇的主教练的毁约金,直到现在他仍然拖欠前骑士队主教练麦克-费特罗下两个赛季价值相当于200万美元的毁约金。惠特曼与骑士队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每年价值超过100万美元。如果现在遭解雇,恐怕惠特曼的命运将会与费特罗一样。 艾塞尔(金块队)

  在赛季初期人们根本不把艾塞尔放在眼里,但是当他曾经将金块队带进西部前八名位置长达六个星期时,人们开始对他刮目相看。然而金块队的成绩只是昙花一现,艾塞尔再次成为人们攻击的对像。 洛维(灰熊队)

  灰熊队老板黑斯赖手头上有一个比是否解雇洛维更重要的问题,但一旦他成功将球队搬往孟斐斯之后,如果他需要清理一下球队的人员状况,那么他就必须作出决定。黑斯赖在本赛季已经被公认为每一方面都表现失败的球队老板,如果他抛弃球队操作部主管迪克-瓦塞斯,那么洛维也将难逃一劫。 保罗-西拉斯(大黄蜂队)

  西拉斯虽然带领大黄蜂队打进季后赛,但由于他在使用科尔曼问题上与球队总经理鲍勃-巴斯产生矛盾(当时巴斯与科尔曼签订了一份有利的合同,但西拉斯却让科尔曼坐冷板凳),因此他的仕途无疑受到极大影响。 欧文斯和弗洛伊德

  除了以上六位主教练之外,联盟29支球队中排名最末的两支球队——勇士队和公牛队的主教练也是在劫难逃。勇士队本赛季伤兵满营,再加上失去了抢篮板高手福特森和远投手拉里-休斯,主教练欧文斯对球队的成绩也是莫可奈何。而公牛队主教练弗洛伊德则不得不忍受球队重建计划的折磨,自从公牛王朝瓦解后三个赛季以来,公牛队取得胜利的比赛还不足43场。弗洛伊德能够顶住压力坚持到现在也实属难得。小小/编译


发表评论】【篮球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NBA最新排名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