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首负日本惹马赫不满 陈楠坦言新老交替未完成

2013年11月01日03: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宋翔)昨日,女篮亚锦赛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女篮以55比62输给日本女篮。这是中国女篮一队在1997年之后首次在亚锦赛上输给日本女篮。主教练马赫在赛后对于球队表现大为不满。

  占据身高优势的中国女篮昨日在场上较为被动,她们只在篮板球上能力压对手,在投篮命中率、助攻等环节均要输给日本女篮,场面如此不堪,输球也就不难理解。马赫在赛后说:“我们表现得很不成熟,我们的进攻被对手破坏了,但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中锋陈楠[微博]则说:“日本女篮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我们则没有,这让我们付出了代价。”中国女篮这次征战亚锦赛的队员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赛,她们大赛经验欠缺,相互配合也不够默契,球队体系尚未建立。中国女篮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将和老对手韩国女篮再度碰面。在此前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因为准备不足被韩国女篮最后绝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