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90后新星惊艳亚锦赛 输韩国?小组赛才刚开始

2013年10月27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露雯突破上篮。露雯突破上篮。

  新浪体育讯 70-72!年轻的中国女篮在亚锦赛首场比赛中被韩国队在最后一秒实现绝杀,与胜利失之交臂。然而,几位90后球员的表现让人们对于这支全新的球队充满了信心,尤其是全场砍下24分4个篮板的90后小将露雯[微博],更是成为了中国队最引人注目的希望之星。

  作为球队当中6名90后球员之一,露雯今天无疑是中国队场上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比赛开始后,内线占据优势的中国队迫使韩国队的防守收缩,这让以突破见长的露雯有了发挥自己特点的空间。第一节比赛,露雯的突破就频频得手,在打成一次2+1之后,露雯单节得到8分。上半场露雯一共得到14分,占了中国队得分的近一半,并且几乎所有的得分都是依靠突破和罚球得到的。

  尽管露雯发挥出色,但多点开花的韩国队仍然一直在比分上处于领先位置。下半场开始后,年轻的中国队仍然不断依靠突破来冲击对方的防线,第三节进行到6分38秒,露雯在内线接球后面对对手的防守球员,果断突破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打成2+1,将比分迫近到43-45。随后的比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分一直处在胶着状态。第四节还剩3分钟,露雯在上线拿球后利用华丽的脚步,精彩地两次转身晃过防守队员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遗憾的是,韩国队最后1秒的绝杀,让姑娘们翻盘的努力最终功亏一篑。

  尽管这是露雯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亚锦赛,但作为八一队新生代中的佼佼者,露雯很早就进入了国家队,09年的东亚运动会,露雯代表中国队出战6场,场均拿到11.8分5.5个篮板。但之后的几年当中,由于受到膝关节和脚腂的手术的影响,她的状态一直没能调整到最佳。在国家队当中也很难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如今,刚刚大换血的中国女篮给了这一批年轻球员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没有成绩的压力,放开手脚,敢打敢拼--这正是露雯在球场上的风格。“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能站在里约奥运的赛场上。”23岁的露雯已经通过自己的第一场亚锦赛,证明了自己拥有这样的能力,相信她未来的路,会和年轻的中国女篮一样越走越好。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