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有可能女篮幸运夺冠 主帅坦承新老交替滞后

2013年10月14日02: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周赫)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之前,国奥女篮主帅王桂芝在更衣室的白板上写了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事实的确如此。原本在前天输给日本队后中国队已经距离冠军很远了,结果日本队输给中华台北队,而国奥女篮则在最后一战86比31击败了中国香港队,最终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

  中国国奥女篮此前曾比较轻松地战胜中华台北女篮,但是前天她们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惜败给日本队,由于蒙古队的退出,本次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对女篮比赛的赛制进行了调整,取消了半决赛和决赛,直接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第一的球队获得冠军。此前中国队和日本队战绩相同,但是在两队间的交手中,中国队1分惜败。前天晚上中国队一度非常沮丧,因为大家都感到冠军距离自己很远了,除非出现奇迹。

  女篮主帅王桂芝赛前在白板上写下的“一切皆有可能”就是希望队员不要放弃。结果奇迹真的出现了。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日本女篮61比67不敌中华台北队,这一下让中国队的夺冠形势变得非常乐观。王桂芝赛后说:“首先,我现在是很喜悦的心情,因为蒙古队退出,这次的赛制改成了单循环赛,没有半决赛和决赛,我们赢中华台北队13分,输日本队1分。之前我们就算了,如果今天中华台北队赢日本队26分,她们就夺冠。赢7分,我们是冠军,她们是亚军。她们今天赢了6分,我们也替她们感到遗憾。不论怎样,我个人认为得到这块金牌并不是因为幸运,队员的努力也不可忽视。”

  国奥女篮本次东亚运动会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冠军,现在她们完成了这个任务。之后她们要回北京和中国女篮进行三场教学赛,然后解散。在说到现在的女篮国家队的时候,王桂芝也坦言,女篮也存在和男篮一样的问题,新老交替有些滞后,应该从2008年之后循序渐进地开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